close

01.jpg 

兩天一口氣做了三個費工的甜點,照理說應該好好喘口氣、休息休息,可是我卻閒不下來,下午回到新店又往廚房跑啦。

之前為了煮鴨血湯,特地買一包油蔥酥,這是我第一次用,因為我不是本省人,家裡從來沒出現過這種材料,也不知道還能煮什麼,就去網路上查。

查到阿基師的滷肉飯食譜,沒想到在調味料中看到花生醬,原來要煮出香濃滷肉飯的撇步竟然是加花生醬耶!我真是太好奇加了花生醬的滷肉是什麼味道?一定要來試試看。

主角當然是肥茲茲的五花肉!最近一直買五花肉來吃實在不太好,但是滷肉就是要有肥肉才好吃,最好還有豬皮。

我不喜歡超市的粗絞肉,吃起來口感不好,感覺筋末很多,不知道是哪個部位的肉。而且聽說手切的滷肉才好吃,我就拿出菜刀,一邊切成小丁,一邊盡量把肥肉切掉。

過程真的非常非常累人!明明菜刀很利,切起來卻沒想像中好切。我才切300克手就跟我抗議了,所以切的不是很細,這種口感其實也不錯。

好不容易通通切完,留下的肥肉還真不少,我已沒有餘力再管,通通丟到乾鍋裡炒至肉丁出油。

阿基師用的調味料很簡單:油蔥酥、冰糖、醬油、胡椒粉和花生醬。我覺得不一定要照食譜的比例,像我煮菜不喜歡吃太甜,冰糖就不用加這麼多。喜歡油蔥酥的味道,就多加一些。我還加了一點米酒。

我的冰糖顆粒很粗,很難炒到融化,就跟其他調味料一起倒進去,反正我也不是很在乎顏色好不好看。

我還準備了油豆腐(先燙過),一起用小火熬煮一下,再倒入小鍋用電鍋蒸一小時。

滷肉真的是越煮越香,調味料剛加下去的時候,味道還不是很調和,可以聞到每個調味料的單一味道。我放到隔天才吃整體都融和了,味道就很棒!

02.jpg 

本來以為又是五花肉又是花生醬,湯汁一定很油,沒想到不會耶!不過我沒吃什麼湯汁,因為被我調的還是有些偏甜。

03.jpg 

下次要煮我不想再挑戰切五花肉了,不知道用我愛吃的低脂絞肉做出來會是怎樣,不要煮太久讓肉過老應該也不難吃吧,再加幾顆滷蛋配燙青菜,就是豐盛的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