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買了油蔥酥就要好好利用啦,雖然我覺得這麼大一包到最後應該用不完。

發現做粿蠻常添加油蔥酥,而flowerbee的食譜很特別喔,是用洋蔥做的粿。我好奇的毛病又犯了,好想知道洋蔥粿是什麼滋味?

是說,洋蔥是非常好的食物,多吃有益身體健康。以前因為它刺鼻的氣味不敢吃,現在越來越能接受了。但我妹還是不行,所以大部分的洋蔥料理都是我在吃,我要努力開發她能吃的菜色。

食譜請到flowerbee的部落格觀看。

這次買的洋蔥是屏東車城的,小小一顆,切起來不怎麼會流淚耶!我以前都買大顆的進口洋蔥(因為國產的一次都賣好多顆,擔心吃不完),總是切得淚流不止,以後我要轉向愛用國貨啦!以免再哭下去有一天會切到手指頭。

炒洋蔥和配料的步驟我都沒問題,比較擔心的是再來米粉,我第一次接觸,還不知道它的習性。聽說某牌的再來米粉常有霉味,可是我只買得到某牌,打開後用力聞幾下,還好沒有怪味。

和水混成漿後,看食譜、炒好配料後,一口氣倒下去小火炒到濃稠。沒想到鍋子太燙,我一倒下去馬上攪不動!最底下的漿似乎還熟了。我一邊在心裡慘叫,一邊把將近固體的糊狀物鏟進湯鍋中好拿去蒸。

下次知道了,我先熄火再倒米漿吧,若是不夠稠再開小火煮一下。

蒸好的洋蔥粿顏色灰灰的,不大好看。

02.jpg 

一整塊粿放涼需要很久的時間,我等不及,就用湯匙挖起來一塊一塊在另一個碗中,洋蔥碎一粒一粒的,樣子好像油飯喔,連味道都很像喔(香菇、蝦米、油蔥酥,沒什麼洋蔥味)。

03.jpg 

結果我做的洋蔥粿一點也不如flowerbee說的那般偏軟細緻,反而是偏硬的口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錯?

flowerbee配醬油膏跟肉鬆吃,真的蠻好吃的。

04.jpg 

我喜歡軟一點的口感,下次多放一些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