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本來對千層薄餅蛋糕死心了,所以把奶油乳酪抹醬帶回家做巧克力蛋糕捲的夾餡。可是後來在家樂福看到楊桃的食譜,又覺得很心動。

恰好我又買到篩子跟打蛋器(新店什麼做烘焙的器具都沒有),趁我妹跟同學聚餐、家裡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大展身手啦!趁機用用看義廚寶的新鍋子,沒辦法,舊的平底鍋會沾粘得不像話。

 

材料:融化奶油15克,蜂蜜12克,細砂糖15克,蛋2個,低筋麵粉44克,牛奶116

作法:

1. 融化奶油、蜂蜜、細砂糖、1個蛋和低筋麵粉先混合,再加入另1個蛋和牛奶拌勻,過濾,覆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以上。

2. 平底鍋用廚房紙巾抹上薄薄一層油(上次用奶油覺得還要融化太麻煩,這是改用沙拉油,再說義廚寶的鍋子不能乾燒),依照鍋底的尺寸舀進適量的麵糊,盡量攤平,等鍋底的那一面出現紋路即可關火,翻面,反面用餘溫加熱片刻。

3. 重複2的動作直到麵糊煎完。

  

我用2大匙麵糊,搖動鍋子煎出13-14公分的餅皮,煎了約10張吧。新的不沾鍋真的很好用,只是翻面的時候完全需要用手,很燙燙燙燙(之前用舊鍋子會沾粘,就會用鍋鏟輔助)。

 002.jpg

這次做的是巧克力口味,因為我買了巧克力調味乳來做,靈感來自flowerbee直接拿咖啡牛奶來做烤布丁,(之前看別人說做可可口味的烤布丁,可可粉容易沈澱,用調味乳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啦!)原來可以用調味乳做變化。

買的是味全「瑞士巧克力牛乳」,我還喝過咖啡口味,一直覺得它的調味乳很不像牛奶,名稱的牛乳反倒變成形容詞,巧克力和咖啡才是名詞。這麼濃郁的味道我不愛喝,但做點心正好!

當初在想乳酪抹醬沒了,我拿什麼做千層薄餅的夾層?最簡單是用鮮奶油,但我沒有打發的器具,後來想到與麵糊材料相近的卡士達醬

 

材料:蛋1個、糖25克、牛奶145克、麵粉5克、玉米粉7.5克(我沒有玉米粉,所以用5克低筋麵粉取代,麵粉的份量比玉米粉少是因為它的口感會較厚重)、奶油5

作法:

1. 牛奶和粉料混合。蛋和糖混合。將牛奶加入蛋液中,過濾(因為我忘記將麵粉過篩,有很多顆粒,所以過濾兩次)。

2. 放在爐子上,用小火加熱,液體會慢慢變濃稠。邊加熱要邊用打蛋器攪拌,底部每個部分都要攪拌到,不然會燒焦(尤其是變濃稠後)。加熱至鍋底冒小泡立即熄火將奶油拌入,融化後趕緊隔水降溫,以免加熱過頭。

 003.jpg

因為巧克力牛奶的關係,我做出卡士達醬也是巧克力口味。呵呵,實在太滿意這個新的打蛋器了。

接著就是組合啦,一張薄餅,一層卡士達醬,層層疊疊……據上次的經驗,醬可以抹厚一點。

其實我才抹一層就覺得不太妙,卡士達醬好像做得不夠耶!所以邊邊都沒塗,學85C……結果還剩四張薄餅,卡士達醬就沒了。牛奶又用光了,怎麼辦?

想到家裡有葡萄果醬,可是跟巧克力不太搭,放棄。

後來想到我還有一罐榛果巧克力醬嘛,但是放在冰箱硬邦邦的挖不起來,我趕快拿去隔水加熱,再加入一些優酪乳調稀一點,終於把薄餅都用完了。

嫌做好的千層薄餅不夠高,我切一半疊起來使高度增加一倍,應該看得出哪裡是分界吧。

 004.jpg

但是因為切的時候不夠冰,巧克力醬流了出來,我趕緊在表面淋上一點沒用完的巧克力醬,遮醜。

這次的薄餅煎的比上次薄,但還是比外面賣的厚一些,吃起來有點Q,但已經比上次好太多!隔天再吃,薄餅吸收了水份,變得更軟、口感也更調和,真是感動!

不過因為巧克力醬的關係,有點偏甜,沒辦法吃太多,不然只有卡士達醬不會很不甜。

可惜我妹不愛吃千層薄餅,哼哼,我自己吃。

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