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jpg 

最近千層薄餅蛋糕還挺流行的,我很喜歡吃,最容易買到之處屬連鎖蛋糕店85C,水準不錯(除了尾端沒料這點除外),可惜只有鮮奶油口味。

擁有其他口味的專門店的產品不好買,看那層層疊疊的薄餅多費功啊!價格自然也不便宜,若要負擔運費真買不下手,所以興起自己做的念頭,反正我又不怕麻煩,恰巧有食譜就來做吧!

 

食譜來源:《孟老師的下午茶》法式千層糕

材料:

法式薄餅:蛋,細砂糖,牛奶,沙拉油,低筋麵粉

香橙乳酪醬:奶油乳酪,細砂糖,香吉士皮屑,香吉士原汁

裝飾:糖粉適量

1. 法式薄餅:蛋加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再分別加入牛奶、沙拉油繼續攪勻,篩入低筋麵粉,用打蛋器攪拌至完全沒有顆粒的粉糊,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下靜置30分鐘以上再使用。

2. 香橙乳酪醬:奶油乳酪加細砂糖用打蛋器拌勻,加入香吉士皮屑極香吉士原汁攪拌均勻即可。

3. 用廚房紙巾沾少許奶油抹在平底鍋內,倒入一大匙粉糊攤開成直徑約9公分左右,用小火煎至薄餅稍稍上色、四周的粉糊開始變乾即可起鍋,不必翻面。接著在鍋內再抹上少許奶油,繼續煎下一張薄餅。

4. 將已放涼的薄餅抹上一層香橙乳酪醬,再蓋上一層薄餅,繼續重複以上抹醬及蓋薄餅重疊的動作,共20張左右,高度可隨意。完成後放入冷藏,食用前灑上糖粉即可。

022.jpg

看得出我做的出了什麼問題嗎?答案是餅皮太厚。每一層內餡又不夠多,吃起來很Q,一點也不好吃!

我在煎的時候當然知道薄餅要攤越薄越好,可惜有技術上的困難,湯匙並不是好用的器具,容易施力不均,只要一用力麵糊就沒了=餅是破的,為了不讓餅破掉,我只好煎厚一點。

不知道什麼器具能夠讓我攤得又薄又均勻(可麗餅的T字棒?),聽說可拿鍋鏟畫圓,我這麼笨手笨腳,成功率應該很低,不然努力訓練自己搖晃鍋子的功力吧。

唉,下次再煎這麼厚,乾脆煎久一點至酥脆算了。

內餡方面,超市沒有奶油乳酪,只有奶油乳酪的抹醬,我買的還是低熱量的Light口味,比真正的奶油乳酪稀軟。不愛香吉士,我用最近盛產的年柑擠出汁液。皮屑就免了,我也不愛這個味。調出來的內餡吃起來好像優格,很不錯吃耶!

還好有好吃的內餡安慰我,不然我可要沮喪死了!

023.jpg 

 

相關閱讀:巧克力千層薄餅(我進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