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做西點,不過失敗品不少,我的廚藝本來就不精……那些沒人愛的失敗品大都進了我的肚子,吃多了不只胖也很膩,因此我漸漸興致缺缺,很久沒做了。
最近我爸買了一個新烤箱給我,為了測試,他要我做蛋糕。
因為沒有奶油,只能做最普通的戚風蛋糕。現在才發覺,西點真是離不開奶油啊!以前不喜歡碰奶油,覺得很肥,用具清洗又麻煩,但缺少奶油真的變不出什麼花樣。
新烤箱烤出來的蛋糕顏色很漂亮。

↓正面。

↓反面。

   
其實對於以前的烤箱,我曾有諸多抱怨。因為是旋風式烤箱,只有上火,因此常常下面沒烤熟,上面卻瀕臨焦黑的慘劇發生,我只好用低一點的溫度烤久一點來應變,但是很難一次烤熟,心情就會很惡劣。
爸爸看到我這次烤的蛋糕很高興,直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西點,工具真的挺重要的(也挺花錢的)。
不過戚風蛋糕沒有什麼難度,到現在,我還不能確定到底是烤箱的問題,還是我的手藝問題?要多做幾次才知道。今年夏天我會多做幾次蛋糕,成功的我才敢放上來,到時候就知道是誰的問題了。
這個蛋糕比較特別的是我加的是豆漿,因為家裡沒有鮮奶,不過份量很少,聞不出有什麼差別。
切一半抹上草莓果醬就完成了!
(我沒有專門切蛋糕的刀子,拿水果刀切的,所以切的有點破爛,反正味道不會變,將就點吧!)

2007.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