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04.jpg  03.jpg

橘村屋的試吃活動仍在進行中,我妹看到提供的試吃品完全不一樣,所以就換她參加啦。她試吃,怎麼可能不分給我呢?

這次試吃的商品有:法式蘋果派、OREO純巧克力捲、加拿大楓糖葡萄捲、和芝麻波士頓(本來是香芋波士頓,可惜缺貨,我比較喜歡芋頭的說)。試吃還是一樣不用錢,但要搭配至少買一個正品,當然是買上次很受好評的古典巧克力囉!

 

首先是「法式蘋果派」。

011.jpg 

派皮跟草莓派一樣香酥,不過這次的硬度剛好,吃的時候聞到濃濃的堅果香,不知是來自於派皮還是杏仁餡?蘋果很柔軟,有著淡淡的肉桂香,整體搭配起來很不錯。

可惜上面的果膠太厚了,切食的時候造成不小阻礙,橘村屋常有果膠太厚的問題。果膠的作用僅是為了外觀好看及保持水果濕潤而已,不明白它為什麼要塗這麼厚?

不過比上次的草莓塔好吃很多,要是能改進這一點就更完美了。

回購率:80%

 

接著是「加拿大楓糖葡萄捲」。

012.jpg 

整個蛋糕散發著楓糖的香氣,吃起來QQ拋拋的,像海綿,柔軟具有彈性。

不知道是怎麼做的,我有吃過(印象中跟虎皮捲的口感有點像,但又更濕潤),但是我做蛋糕從沒做出這種口感,挺有特色的。

聽說葡萄乾泡過蘭姆酒,可惜太少吃不出來。下次記得加多一點,它也算主角之一啊!

回購率:70%

 

再來是「OREO純巧克力捲」。

013.jpg 

整個蛋糕黑漆漆的,巧克力香氣很濃。雖然跟「加拿大楓糖葡萄捲」同為蛋糕捲,但是兩者蛋糕體完全不同,這個是綿密細緻型。

吃起來跟新店吉川麵包店一款名為「木炭」的蛋糕捲類似,不過橘村屋的奶油夾餡份量較多,若沒經過冷藏後食用,吃起來會較為膩口。

外面的OREO餅乾粉微鹹,讓這款蛋糕捲甜度適中。

可惜價格實在不便宜,單片就要45元,吉川的份量比它大多了也才40元耶,大概是OREO太貴了。

回購率:50%

 

繼續是「芝麻波士頓」。

014.jpg 

依然是體積最大的蛋糕,但這次尾端的奶油餡更少耶!

芝麻味很濃郁,香氣十足,蛋糕綿密細軟,不甜不膩,我妹非常喜歡。

其實鮮奶油不用多,光吃蛋糕就很好吃了。

回購率:80%

 

最後是正品「古典巧克力」。

015.jpg 

盒子被壓到了,所以表面都不美了。

拿到後感覺好小喔,好像比上次拿到的試吃品還小,39元似乎太貴了。

我妹冷冷的回我一句:「妳以為這是妳做的蛋糕嗎?」囧,我做得比它更矮小啦!

做過兩個配方,都做不出入口即化的口感,看在這點份上,我還是會持續買的。

仔細研究它的外觀,跟我做的一樣有腰身,表示烤好後有內縮。組織呢,孔洞比我做的粗大,應該是蛋白打得很發。吃起來很濕潤,應該是僅烤至八分熟。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但這次比上次還不甜,建議再甜一些,不然會顯得發苦。

回購率:80%

 

其實對於烹飪我不是很有天份(感覺比寫小說還沒天份),只是有比較多熱情而已。很多人一吃就能很快試出店家的配方,這一點我就做不到,按照食譜我都還會做失敗呢!

我妹比我有天份,都知道怎麼調味比較好吃,可是都不下廚……

不過也不用灰心啦,認清自己的底線後,我就不會給自己設太高的標準而造成壓力,這樣烹飪就變得一點也不有趣了。

 

關閱讀:「試吃」橘村屋精緻蛋糕 part 1

橘村屋地點:

台北縣板橋市四川路一段4號(板橋錢櫃斜對面,四川路與館前西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四 AM10:00~PM22:00,星期五~星期六AM10:00~PM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