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合購第一次拿到的商品是橘村屋的試吃蛋糕,有法式草莓派、古典巧克力、重乳酪蛋糕、和巧克力波士頓共四種。店家很大方喔!以上通通免費!所以我僅需要付給主購雜費5元。

 

05.jpg  其實一開始試吃的項目沒有巧克力波士頓,而是招牌草莓芙蓉。可是台灣人吃習慣日式那種軟綿綿的蛋糕,覺得裡面那種歐式的杏仁蛋糕偏硬,試吃後的評價大都不是很好,讓店家很傷心,認為大家不懂得品嚐,不再提供試吃。

其實店家不用灰心,民眾是可以教育的啊!建議以後可以附贈食用說明書,呵呵。

試吃的蛋糕用三個塑膠盒裝著,師傅交代要冰過一兩個小時、再從口味清淡的開始吃起。可是我八點後不再進食,又很想吃,所以挑選比較不需要冷藏品嚐的法式草莓派和古典巧克力。

 

06.jpg 

首先是「法式草莓派」。

草莓的香氣十足,外觀很亮眼,要不是派皮周圍的果仁跑掉了,相信會更漂亮。

從下到上、由四個部分組成:派皮、杏仁餡、克林姆、新鮮草莓,越上面越柔軟。

派皮很香酥,酥到用叉子弄不斷(囧),過程中草莓被我弄掉了,吃的時候要趕緊塞一顆進嘴裡。草莓很快就吞了下去,派皮還要嚼很久,兩者搭配起來,對比太過強烈,不是很和諧。

派皮和杏仁餡、草莓和克林姆,這樣分開吃反倒好很多。

建議口感介於兩者之間的杏仁餡做厚一點,不然就是派皮要更鬆軟(看食譜這種點心明明搭配的是鬆軟的塔皮,這個名為草莓派的派皮吃起來也無一般派的分層口感,真是奇怪),這樣層次感會更好。

還有看別人試吃的照片,克林姆頗厚,怎麼這次這麼少?也許這也是影響的原因。草莓上的果膠向來很多,這點沒變就是了。

回購率:30%

 

07.jpg 

接著試吃「古典巧克力」。

老實說我對它沒有什麼期待,因為兩個星期前才和同事去吃西餐,飯後甜點就是古典巧克力,如印象中一樣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沒想到橘村屋的古典巧克力比想像中柔軟濕潤,入口即化,有別於兩星期前吃的那種略為乾鬆的口感,簡直是「生巧克力的蛋糕版」嘛!

蛋糕的巧克力香氣濃郁,甜味適中具有深度,不會死甜,是所有蛋糕中最驚喜的!

後遺症不是我想買一整塊來吃,而是我也想做一個!以前曾做過一次,記得不怎麼樣……反正做不好就讓家人嚐嚐一般賣的那種乾鬆口感,做得好就更好囉!

回購率:100%

 

08.jpg 

隔天繼續試吃「巧克力波士頓」,是所有蛋糕中體積最大的。

老實說我沒吃過波士頓,因為對那層厚厚的鮮奶油卻步,等我知道這項產品時,已經過了可以大口吃鮮奶油的年紀了。

是說前幾天我還把紅葉的巧克力鮮奶油蛋糕批得一文不值(因為夾層只有鮮奶油,上面還有我最討厭的紅色罐頭櫻桃),沒想到這款蛋糕這麼有名!是我有眼不識泰山,怪都怪在那一大堆鮮奶油讓我很反感。

這次我可是鼓起勇氣嚐試鮮奶油多多的波士頓,沒想到……我妹覺得太好吃了,不知不覺嗑掉大半個,還呆呆的從尖端開始吃,害我根本沒吃到什麼鮮奶油!嗚……

好了,還是要來說一下口感。蛋糕鬆軟有彈性,上面灑上一層微苦的可可粉,搭配富含巧克地碎片的鮮奶油,香甜不膩,口感很豐富,怪不得我妹會吃太多。

回購率:90%

 

09.jpg 

最後是「重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似乎有加入優格調味,嚐起來酸酸甜甜,清爽不膩。自製的餅乾底比一般消化餅乾碎做的還要酥脆許多(可惜我妹比較喜歡消化餅乾底,還指定要額外添加砂糖的那種鹹甜口味)。

算是中規中矩的一款蛋糕,無明顯特色,因為我也做得出這種滋味,本來我也不十分期待啦。

回購率:60%

 

基本上橘村屋的蛋糕都具水準以上,會考慮親自跑一趟到實體店瞧瞧,至少買一次波士頓讓我吃吃看啦。

感謝大方的店家和辛苦的主購(當天她可是揪了三個團呢)!

 

橘村屋地點:

台北縣板橋市四川路一段4號(板橋錢櫃斜對面,四川路與館前西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四 AM10:00~PM22:00,星期五~星期六AM10:00~PM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