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最近發現很多廚藝很棒的部落格主,努力挖寶中……這道飯是從Carol那裡學來的。

我的作法跟她不太一樣,這就是平常煮飯的優點,可以隨性些,不像做西點要按配方步驟來。

準備的材料:米200克、水250克、高麗菜300克、豬絞肉150克(因為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哪個部位的肉絲好吃)、乾香菇3朵、蝦米0.5大匙(沒有紅蔥頭就不放了)

調味料:麻油、醬油、雞粉、胡椒粉適量

作法:

1. 米洗好,浸泡30分鐘至1小時後瀝乾。(200克的米大約1.3杯,這是電鍋附贈的量杯份量,我平常就煮這麼多米)

2. 蝦米、乾香菇泡軟,蝦米切小塊,香菇切成絲。高麗菜洗淨切成適當的大小。絞肉加太白粉和醬油拌勻(這是我的習慣)。

3. 起油鍋爆香蝦米和香菇,加入絞肉炒散,再加入高麗菜拌炒。

4. 倒入米、500克的水和調味料煮開,不要調得太鹹。熄火,倒入電鍋的內鍋中(我沒有砂鍋),按照平常用電鍋煮飯的方式煮熟即可。

 

Carol說外鍋要加1杯水,真是嚇死人了!我蒸東西從來沒用過這麼多水,平常煮飯的放水比例是1杯米配1格水(1/10杯),所以我才會這麼注意200克是多少杯米。我按照平常的經驗放了不到2格水,飯依舊被我煮熟了。

也許Carol煮飯的時候有墊架子吧,我是直接把內鍋放在外鍋裡,只有煮飯我才不墊架子。

煮好的高麗菜飯非常香!蝦米應該是最大的功臣,我覺得乾香菇可以多一點,雖然乾香菇不便宜就是了。

調味料下得鹹淡適中。飯儘管有點濕,不過米粒仍保留本身的口感、不會軟爛。

02.jpg 

可是我覺得這道菜做起來好麻煩,時間的拿捏很重要,像我就抓不準炒料所需的時間,比預計晚了半小時開飯。

所以下次還是把飯先煮好,用炒飯的方式(還可以加蛋),雖然飯就會有些過軟(高麗菜份量多,又容易出水),不過感覺比較輕鬆。

像我這次一急就把水打翻了,花不少時間清理。我果然急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