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雖然過年期間生病了,腸胃不適(最近幾年生的病怎麼都愛嘔吐啊),可是趕在年假結束、仍空閒之前還是要做甜點,尤其我又買好了奶油。

不能吃,也要做!

家裡的巧克力很多,都要擺到過期啦,我就拿單調的牛奶巧克力開刀,做簡單又美味的布朗尼蛋糕。

之前看別人的食譜,說布朗尼只要烤到牙籤戳進去,上面有些碎屑即可,不用烤到全乾,保持有些濕潤口感。想到之前因為中心老是不熟,烤到兩旁硬梆梆的,雖然這種乾到類似餅乾的口感我妹很喜歡,但是全烤熟很耗電,我不喜歡。

經由好心的網友指點,原因出在份量太多,這次我將麵糊分裝到三個塔模裡(就是做杏仁塔的模子),成果就相當好!一次就烤熟。其實沒烤熟就成為「心太軟」,可惜我的家人不敢嚐試。

 002.jpg

樣子非常可愛,很像muffin。我妹最愛這個,說從中間裂開很像發糕。

 003.jpg

太靠近上火(這要怪烤箱,沒有中間可言),外皮是有些酥脆的口感,裡面就比以前還要濕潤(忍不住偷吃一點)。冷藏後吃起來相信會較為結實。

我對這次的成品十分滿意,問我妹我有沒有進步?

她說我像樓上彈鋼琴的小朋友,永遠只會這幾樣。

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