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是個熱愛旅遊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好好把握兩人的世界好好出國。春節的九天連假當然要來好好規劃,這個部分當然就讓老爺來啦!他很去很多地方,不過老早就嚷嚷想去阿拉斯加,某一天他看了背包客棧之後跑來跟我說,看極光是他這輩子的夢想,原本我有點排斥去這麼冷的地方,他想去我當然跟!
  因為行程是老爺規劃,所以很多相關資訊我都記不是很清楚,這系列遊記是老爺跟我一起寫的,若覺得文章風格不一樣,別見怪!
  除夕前一天提早跟我爸媽吃飯,2/8初一晚上我跟老爺就搭晚上11:40的長榮直飛西雅圖,因為台灣沒有直飛阿拉斯加的班機,所以計畫先到西雅圖玩個三天再搭機前往阿拉斯加,本來想要省錢搭乘達美航空從東京轉機到西雅圖,但是看到時間要將近十多小時,跟長榮直飛西雅圖10小時相比將近差兩倍時間,而且機票也沒有比較便宜,後來還是決定從台灣直飛西雅圖。出發前老爺在機場買一隻GODIVA的巧克力霜淇淋哄我開心,好好吃好幸福!
  DSCN5102-b
  在飛機上吃了兩餐(我真不愛飛機餐),看了幾部電影(都是看了開頭就昏睡了,不知道在演什麼),惟一有印象全部看完的是《破風》,還蠻好看的!
  DSCN5137-b
  DSCN5165-b
  經歷10個半小時的飛行,西雅圖跟台灣時差將近15個小時,到達西雅圖仍然是2/8晚上6點,竟然還賺了4個小時,真是太神奇了,不過還是要還的,回到台灣後又被加了15小時。
  等入境時有點緊張,雖然已經在線上申請好簽證卻不代表一定能入境。等待時有人拿出手機拍照,被他前面的移民官大聲制止。所以最好連手機都不要拿出來,以免有瓜田李下之嫌,要是被帶進小房間就糟啦!
  幸好團體都可以一起到移民官前,他會想知道你是跟誰一起來,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我的破英文。移民官照例問我們的關係跟來西雅圖做什麼?老爺回答我們是夫妻,要去阿拉斯加看極光(Aurora),移民官還開玩笑說Aurora是個女生的名字,確定不是去阿拉斯加找人?後來我才知道美國比較習慣用Northern light,講這個就不用解釋半天了……問完就留下十指指紋跟拍照就順利入境。
  DSCN5206-b
  接著搭輕軌到市區,從機場到市區將近三十分鐘的車程,西雅圖的輕軌是高架、平面及地下都有混合,因為是專屬道路,所以時間上沒有什麼被耽擱到,終點站是市區West Lake。
  老爺打算先去AT&T買SIM卡,他看錯路,走對路後又沒看到門牌,所以搞不清楚在哪棟建築裡,問路人終於到達目的地,這時已經8:04,可惜AT&T 8點關門,店員要我們明天再來,老爺忍不住碎碎念美國真沒人情味啊!
  從West Lake到晚上住的旅館Travelodge By The Space Needle(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其實可以搭單軌電車到太空針塔,但是從太空針到旅館還要走一公里半,後來還是直接從West Lake沿著第五大道往北到旅館投宿,這段路程莫約四公里,旅館名稱顧名思義在西雅圖著名地標太空針附近,名稱取得非常直白!我們在西雅圖的三天都住這裡,因為在市區裡,美國人都是白天到這邊上班,晚上回郊區住,所以這邊晚上頗冷清。
  DSCN5243-b
  Check in完之後,我們去吃遲來的晚餐,13 Coins是間24小時的美式餐廳,以宵夜聞名。我們點了他的招牌漢堡Cheeseburger "13 Coins"跟肉丸13 Coins meatball。
  先上來一份火腿、蔬菜棒跟塔塔醬的前菜,這是不用錢的。
  DSCN5222-b
  接著是3個巨大的肉丸,味道偏鹹,吃到後來有點膩。
  DSCN5231-b
  最後是重頭戲起司漢堡,因為我們只點一份,服務生知道我們是合吃後,特地將漢堡切成一半分兩盤,配菜還加倍,讓我們又驚喜又驚嚇,嚇的是這個分量也太多啦!我們就是不太餓才點一份啊!不過這個漢堡非常好吃!漢堡肉十分多汁。
  DSCN5232-b
  吃到一半,服務生會來問對餐點滿意嗎?這應該屬於小費文化的一部分吧!後來我們給他15%的小費當作是美國餐廳文化初體驗,之後我們基本上都是中餐10%,晚餐15%。
  回旅館途中,我們去一家加油站買東西,以為會有像是澳洲很便宜的飲用水,沒想到美國一瓶六百毫升的瓶裝水要兩塊半美金,還好我們今晚旅館有給我們兩瓶水,暫時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雅圖 阿拉斯加 極光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