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003-s  

  之前做過郭建昌師傅《法式烘焙時尚甜點:經典VS.主廚的獨家更好吃配方》裡的提拉米蘇,我很喜歡,不過原食譜用了米香(書上是寫爆米花,我看照片裡的顆粒很小,應該是米香啊),這個材料不是這麼好買,所以之前做的是不用米香的經典造型。
  前陣子老爺去基隆出差,拿到基隆名產泉利米香,禮盒中有10種口味,好特別喔!因為我吃到一半才想到這個提拉米蘇,可可口味已經被我吃掉,只能挑杏仁口味。
  DSCN7964
  原食譜是將米香、榛果醬及融化巧克力拌勻,鋪在底部。因為泉利米香已是塊狀,我不想弄散,所以只在表面塗了榛果巧克力醬。
  家裡最小的慕斯模是4吋,泉利米香很小,我就在邊緣圍上一圈手指餅乾。
  DSCN7983
  我只用1個蛋黃(0.26倍的材料),因為材料少,糖水很難煮,所以我沒把蛋黃打發,而是將咖啡、咖啡酒、蘭姆酒、糖、水跟蛋黃一起拌勻過濾,隔水加熱至80度,加入吉利丁拌勻,再分次加入馬斯卡彭起司中,最後拌入打發的鮮奶油。
  拌好的慕斯餡不夠稠,米香又不是很平整(我忘記把比較平整的那面朝下),所以倒入慕斯餡,米香就浮起來了,幸好我準備的巧克力蛋糕尺寸很合,所以倒入第二層慕斯餡,蛋糕沒浮起來。
  凝固後脫模,撒可可粉,看起來OK,只是慕斯餡真的太稀,都流到手指餅乾的縫隙啦!
  DSCN7994
  最難的是分切,因為米香都碎了不成形,所以我沒有把米香弄散混入巧克力是個錯誤嗎?感覺米香本身就很難切啊!
  DSCN8015
  味道跟口感都很豐富,可是完全不像認知中的提拉米蘇,也不覺得自己在吃提拉米蘇。
  其實單純沾上咖啡酒的手指餅乾、馬斯卡彭起司餡、可可粉的經典組合就很好吃了,經典就是萬年不敗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