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65-s  

  看到Carol發表古早味杏仁酥餅是用南杏製作,就想到朋友用南杏做杏仁瓦片的趣事。
  從來不曾烘焙的朋友一天忽然問我做杏仁瓦片的杏仁是什麼杏仁?我回答是美國大杏仁(Almonds)啊!她說她用成南杏,怪不得口感古怪!
  我問她怎麼忽然想要做杏仁瓦片?她最近被老闆要求隨傳隨到的加班方式氣到,所以想做沒做過的事紓壓。她說以前看過一本書,說杏仁瓦片是最簡單的甜點,操作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回事啊!
  回歸正題,我沒吃過南杏風味的餅乾,決定用家裡沖泡式的杏仁茶試試看。有鑑於之前用杏仁茶做的義式脆餅風味不明顯,這次決定降低其他材料的比例。
  以下是我胡亂瞎搞的配方。
 
材料:奶油40克、糖15克、蛋20克、沖泡式杏仁茶粉末25克、低筋麵粉80克、泡打粉1/4小匙、杏仁片適量
做法:
1. 奶油拌軟,加糖打至泛白鬆發,再分次加入蛋拌勻。
2. 篩入粉料,用切拌按壓的方式拌勻。
3. 分成12等份(每個約15克)滾圓,壓扁,刷蛋,放上杏仁片做裝飾。
4. 用170度烤15分鐘,中途可將烤盤掉頭讓餅乾均勻上色。
 
  這款餅乾壓扁時,邊緣會有些許裂痕,造型就很古早味啊。
  吃起來杏仁茶的風味明顯多了,開心!
  因為我用全蛋,泡打粉也加得不多,所以不是非常酥,要是希望餅乾更酥鬆,可以全用蛋黃,再將泡打粉增量。
  DSCN2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