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501-s  

  忙季之後馬上是員工旅遊,我把假留給自己旅遊所以沒參加,這幾天工作有點提不起勁的感覺,反正主管們不在,乾脆準時下班,才能弄這麼複雜的蛋糕。
  本來只是單純想做一個芒果口味的點心,選定Carol的芒果乳酪蛋糕,沒有想弄這麼多層。因為我只剩一顆芒果,擔心份量不夠,想到芒果起司的配方只用了很少份量的優格,索性多弄一層優格乳酪蛋糕。
  DSCN5501  

  又因為我沒有果汁機,只能土法煉鋼,自己用篩網過濾出芒果泥,最後篩網上會留下不少芒果纖維,不好吃又捨不得扔掉,我就參考南瓜戚風的做法,做成芒果戚風蛋糕。不過直接將芒果壓成泥不過篩也是可以的,只是最後蛋糕切開時,看得到一絲絲芒果纖維不美觀。
  因為芒果纖維的水份少,我又省略牛奶,必須加較多蛋黃糊才不會太乾,因此可以做出芒果香氣較濃郁的芒果戚風蛋糕,曾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說芒果戚風吃起來比一般戚風還要軟,我也這麼覺得呢!只是芒果纖維會讓蛋糕比較不好切斷。
  接著先做芒果起司(這是Carol書中的配方,不方便公開,不過大家可以參考小本的
免烤芒果乳酪蛋糕食譜),芒果泥、奶油乳酪、糖、優格、牛奶、鮮奶油、君度橙酒、檸檬汁和吉利丁混合均勻,拌好的芒果起司糊蠻稀的,幸好不足以讓蛋糕浮起來,最後再放入芒果丁,蓋上另一片蛋糕,冷藏。
  做第二層優格起司(詳細食譜請看
這一篇),奶油乳酪、糖、優格、牛奶、鮮奶油、檸檬汁和吉利丁拌勻,鮮奶油的分量很少我就不打發了。因為我用優格取代優酪乳,所以拌好的優格起司糊頗稠。拌好後我嘗了一下,剛剛芒果起司按食譜調出來的味道稍酸,優格起司我就少加點檸檬汁,調甜一點。入模後發現優格起司的份量我準備太少,因此還可以準備一層厚一點的芒果果凍。
  冷藏一小時後已表面凝固,我先在表面排上切片的芒果,再淋上芒果果凍液(可參考
這篇食譜)。
  DSCN5505  

  冷藏至隔天才脫模,很漂亮耶!多了兩層蛋糕,看起來比較像慕斯而不是起司蛋糕。
  這次凝固得久會較硬、較結實,切起來不容易變形,但是切面刀痕較明顯。
  DSCN5515  

  我覺得今年的芒果味道頗濃郁,做成甜點風味也很足。這款蛋糕非常好吃喔!在同事間大受好評。
  一開始先感受的是清爽的芒果滋味,後來乳酪濃郁的味道會慢慢浮現,感覺很有趣。因為沒有打發鮮奶油,口感較一般慕斯紮實。
  若是有果汁機就不用做蛋糕(其實就算沒有,也可以將芒果纖維扔掉或吃掉,不必做蛋糕),用餅乾當底,剩下要做哪種口味的起司蛋糕、要不要做芒果果凍等問題就自行決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