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jpg 

  剩下一點鮮奶油,打開冰箱看到一罐黑芝麻醬,想到 Carol 曾做過芝麻奶酪就來試試。
  平時愛逛別人的部落格、抄食譜果然有用,看到食材買上可以聯想出做什麼。逛超市時看到特價品也會想一下有什麼點心可以運用,如果有就覺得賺到了!呵。
 
材料:動物性鮮奶油100克、糖20克、吉利丁2+1/3片、含糖黑芝麻醬3大匙、鮮奶200克
作法:
1. 鮮奶油加入糖用小火煮至糖融化(不用滾),熄火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拌勻。
2. 加入芝麻醬拌勻,再加入鮮奶拌勻。
3. 墊冰水降溫攪拌至濃稠,入模,冷藏3小時凝固。可將模型浸入熱水5秒鐘即可脫模。
 
  作法很簡單,比慕斯容易多了。
  因為鮮奶油開封已久,所以我只加熱鮮奶油消毒一下,鮮奶就不用了,這樣降溫比較快。
  我媽買的芝麻醬顆粒比想像中細緻,我很喜歡芝麻所以多加一點。甜度是自己調的,本來以為我多加了些芝麻醬可以不用加糖,結果一點都不甜。我先加15克糖,嚐嚐看覺得可以再甜一些,所以再加5克。
  降溫至濃稠是最麻煩的步驟,因為很難變濃稠,我到後來沒什麼耐心直接裝模,結果就沉澱了。會分成兩層,顆粒較大的沉在底部,顆粒較細的浮在表面,也算蠻有特色的。
  302.jpg
  我用不到100cc的小布丁杯做了5杯。脫模弄得有點狼藉,可能我準備的水太熱了,倒出來時融化不少。
  味道還不錯(凝固前嚐了一點試甜度,覺得好好喝),但是口感我覺得不夠嫩,下次加2片吉利丁就好,不過這樣想降溫至濃稠就更難了,乾脆把鮮奶油打發算了,哈。
  3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