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jpg 

  自從想起家裡的咖啡研磨機後,就能做將堅果打成粉的甜點。
  還剩一點開心果,參考
巫婆的食譜把它打成粉做成餅乾。
  不過我的開心果真的不太夠,除了材料減量,也只好犧牲餅乾裡的完整開心果。蛋黃的份量很少,索性全改成全蛋。
 
材料:黃砂糖25克、開心果20克、奶油50克、杏仁粉13克、蛋20克、開心果15克、低筋麵粉80克
作法:
1. 黃砂糖和開心果20克打成粉。
2. 奶油加入黃砂糖粉、開心果粉、杏仁粉打發,分次加入蛋拌勻。
3. 先拌入開心果15克,再篩入低筋麵粉拌成糰。
4. 冷藏30分鐘,整成圓柱或長方條狀,再冷凍至硬切片。
5. 排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要留間距,用175度烤25分鐘。
 
  看過有人說想將油脂含量高的堅果打成粉,必須加入糖一起打碎,否則會打不成粉而是成泥狀。這次將開心果和黃砂糖一起打,結塊的情況就改善很多。我很喜歡綠色,看到綠色的開心果粉心情就很好。
  接著我也把杏仁片打成杏仁粉,誰教我不喜歡杏仁片呢。
  巫婆說先拌入堅果再拌入粉料,堅果才不容易脫落,這招學起來!
  做好的麵糰也是綠色的,很濕黏,要先冷藏過才好整形。我比較喜歡整成長方條狀,用砧板將四邊壓一壓就能弄出不錯的長方條。若是做圓柱,想讓底部維持圓弧形最好有模子輔助,我沒有,只能做出平底的圓我不喜歡。
  在士林做好麵糰必須帶回新店烘烤,我真的拿那台壞烤箱一點辦法都沒有。
  602.jpg

  烘烤後餅乾變成金黃色,看不出原本的嫩綠色,實在可惜。可是巫婆的照片挺綠的,也許不用烤太久,但我也沒烤很久啊,還想多烤一下讓它更硬一點呢。
  不會很甜,吃起來很酥鬆。要是像原食譜加了蛋黃進去,不就容易碎掉?這種口感就很ok,吃過的人都說好吃喔。要是整顆開心果多一點就好了,這樣開心果的味道會更濃!
  6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