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家裡還有肉鬆不知道怎麼吃才好,我妹討厭吃稀飯,所以我買了牛奶饅頭回來讓她夾,沒想到她又嫌會邊吃邊掉肉鬆,只肯吃饅頭,真的很麻煩耶!

後來想到夾到蛋糕捲裡,鹹鹹甜甜的也不錯。不過要買沙拉醬,烤盤紙也沒了,這兩樣之前沒買過,在超市裡花不少時間找,還好都順利買到了。

 

02.jpg 

材料:(30x24公分烤盤)

蛋黃3個、鹽少許、沙拉油36克、牛奶36克、低筋麵粉60克、泡打粉1/4匙(可略);蛋白3個、糖55克;蔥花、沙拉醬、肉鬆各適量

03.jpg 1. 將蔥綠切成蔥花,平均灑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如圖)

2. 蛋黃打散,加鹽混合,慢慢加入沙拉油和牛奶,邊加邊攪拌。

3. 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輕輕拌勻。

4. 蛋白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糖,繼續打至中性發泡。

5. 取部分蛋白霜和蛋黃糊混合,再倒回剩下的蛋白霜中,用翻拌的方式輕快拌勻。

6. 倒入烤盤中,抹平,180度烘烤10-15分鐘,中間不沾粘即可出爐。

7. 敲一下,倒扣在鋪上另一張烘焙紙的網架上,撕開四邊的烘焙紙放涼。

8. 冷卻後翻過來,用刀在蛋糕上輕劃數刀,抹上沙拉醬,鋪上肉鬆(尾端3公分不要鋪),捲起來用烘焙紙包緊定型即可。

 

蛋糕體用的是CL的配方,水份比較多,所以用高一點的溫度烤。

蔥花可以灑在蛋糕表面,我沒這麼做是因為一來怕灑得不平均,不好再幫蔥花移動位置,二來有蔥的那面捲在外面才好看,但是我的烤箱烤溫不平均,很難使表面均勻上色。

04.jpg 

一般人是用乾燥的蔥末,味道會不一樣,我烤好後有一股蔥花蛋的氣息。因為不愛吃生生的蔥,所以這次就沒關下火,反正上色的部份會被烘焙紙黏下來。

平盤蛋糕烤得高高的也無用,倒扣就壓扁回原來的高度,還好吃起來仍是鬆鬆軟軟,最近做的蛋糕捲都蠻成功的。

只是捲的時候不是很順利,一開始都會裂開,還好捲在裡面看不太出來。可能跟我太懶,蛋糕沒有用刀劃過有關,下次還是劃一下好了。但也有可能因為我都是徒手捲的關係,蛋糕的任何變化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不像一般人用桿麵棍和烘焙紙輔助,會遮住視線。

成品看起來很OK,不過肉鬆很難切(下次應該先將肉鬆切碎才好),就懶得多切幾刀,切大塊一點。

05.jpg 

味道呢,鬆軟的蛋糕當然好吃囉!我不是很愛吃蔥,下次改灑海苔好了(又是一個平常不會用的食物,用御飯糰的好了,哈)。

剩下一堆蔥,準備做蔥油餅(不知道要做多少才用得完)。還有沙拉醬,趁綠竹筍還在的時候趕快買一買做沙拉筍好了,不然做鳳梨蝦球也可以,我真有得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