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1.jpg 

  說過我有偏好昂貴甜點食材的癖好,看到超市裡的美國進口新鮮藍莓就心癢,想說可以做什麼甜點好呢?白巧克力布朗尼?藍莓塔?後來決定做起司蛋糕。
  拿各種甜點給同事吃後發現,起司蛋糕真是受歡迎啊!以後若開起司蛋糕專賣店生意應該不會太差。
  食譜來自老婆、觀音與娜娜。
伯爵莓果起士蛋糕。跟想像中不一樣吧?一般都是把藍莓煮成醬淋在起司蛋糕上,很少把藍莓直接丟進乳酪糊中一起烘烤。
  伯爵茶為做甜點的首選茶,但是不好買又貴(後來還是買了),所以我用普通紅茶代替。本來想用冷凍草莓做這款蛋糕,可惜用光了,不知用新鮮的藍莓做出來的效果如何?
  沒試過的食譜,先用一半材料做6吋。
 
材料:消化餅乾60克、融化奶油20克;奶油乳酪175克、糖15克、蛋黃1個、原味優格25克、紅茶包1個、熱水50克、蛋白1個、糖20克、藍莓適量
作法:
1. 消化餅乾放入塑膠袋壓碎,加入融化奶油拌勻,倒入模中壓緊。
2. 取出紅茶葉加入熱水泡開備用。
3. 奶油乳酪隔水加熱拌軟,加入糖15克拌勻。
4. 分次加入蛋黃、優格、紅茶葉與茶汁拌勻,放在熱水上保溫。
5. 蛋白分次加入糖20克打成濕性發泡,分兩次拌入乳酪糊。
6. 倒入1/2在餅乾底上,平均放上藍莓,再倒入剩下的麵糊。
7. 水浴法,170度烤45分鐘。
 
  602.jpg 
  想讓紅茶的味道較濃,所以把茶葉加進去。
  我一邊做一邊偷吃藍莓,吃第一顆,跟上次一樣淡淡無味,沒想到第二顆竟然酸酸甜甜,很好吃,可惜這種藍莓不多。超市也有賣糖水藍莓罐頭,不知道味道偏向哪一種?
  無味的藍莓比較適合煮成果醬,加糖加檸檬汁就會很有滋味,香氣應該也會出來。我想煮一次試試看,雖然我一點都不喜歡藍莓醬。
  一般將蛋白打發的起司蛋糕都會加一點粉料,這個食譜什麼都沒加,讓我有點害怕,不過還是這樣烤。
  烘烤時蛋糕會隆起,出爐很快就平回去。將蛋糕傾倒90度轉一圈,就很快和模具分離。我等蛋糕放涼就想脫模,沒冷藏過還很脆弱,周圍稍微破損,餅乾底也不緊密,下次還是冰過再脫模比較保險。
  603.jpg

  新鮮的藍莓很會出水,把四周的蛋糕組織染成紫色,也因此餅乾底比較濕。
  味道並不特別出色,紅茶和藍莓的味道皆不明顯,最明顯的還是乳酪的味道。不過口感我喜歡,鬆鬆軟軟,算是好吃的起司蛋糕,只是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就是了。我留半塊給我妹,她吃完又默默把旁邊一塊嗑光了,哈!
  6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