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jpg 

  雖然喜歡挑戰新的甜點,但曾經做過好吃的自然不會冷落,尤其第一次做不成功的,第二次做一定會更好。
  積極做甜點之後,我會特別注意超市的水果區,因為水果是甜點的好朋友,讓甜點有了更多可能。本來以為很多水果因為產期的關係,一年只能看到一次,錯過了只好等明年,後來發現其實沒這麼糟,因為北半球結束後,不到半年南半球的產季又開始了。若那種水果對氣候不那麼挑,各個產地輪流上場,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
  最近看到智利的白桃上市,想到去年烤得慘兮兮的
白桃乳酪蛋糕,當下決定買回來再挑戰一次。
  這次用一半的材料做6吋,鋪底蛋糕換成戚風蛋糕,上次用手指餅乾的麵糊覺得太乾硬不喜歡。手邊沒有柳橙,只有年柑,改加年柑汁,皮屑就省了,沒聽過有人用橘子皮屑做甜點。
  選了一顆比較軟的白桃,品質不太好,靠近果核的果肉變褐色了,果肉也不夠軟,不過我想若放到軟大概會爛掉不能吃,反正加在乳酪蛋糕中經過烘烤會變軟,還是用它吧。
  這次的麵糊似乎比上次濃稠,果肉都沉不下去,在表面清楚可見。因為乳酪蛋糕比較難烤熟,以6吋模來說麵糊頗多,不過我還是通通裝進去,做了會烘烤很久的心理準備。
  烘烤時覺得蛋糕表面不太會上色,所以用190度烤很久,看烤盤的水一直滾我才降到170度。烤了45分鐘後蛋糕裡面仍有浮動感,我又烤了20分鐘,還是沒烤乾就算了,反正是熟的。
  702.jpg

  這次當然不先取出來,讓它在模裡冷卻,表面漸漸消下去,有點皺皺的。
  隔天冷藏後再脫模分切,我成功啦!蛋糕看起來很不錯,沒有烤乾看起來完全沒有影響。
  第二次吃,還是覺得蛋糕配上充滿白桃的乳酪蛋糕很奇妙,戚風蛋糕的口感真的比較好。變色的果肉在蛋糕裡很明顯,看起來是紫紅色,吃起來很柔軟。品質不夠好的水果拿來做甜點,經過適當的「加工程序」會變很好吃喔!
  703.jpg

  可惜這次沒有柳橙皮屑,不然味道會更新奇豐富。
  以後看到白桃,我都會忍不住想做這個蛋糕,畢竟這麼有趣的口味在外怎麼也吃不到。
  7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