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我很喜歡在蛋糕裡加入水果。有些人很厲害,能夠利用不同水果做出可口的蛋糕。

Carol 的部落格,看到乳酪蛋糕分類中的白桃乳酪蛋糕,想起現在是加州白甜桃盛產的季節,便很心動的來試試看。

印象中白桃並不好吃,硬脆也不甜,這次買了六顆回來,回到家先把最熟的那顆吃掉,沒想到竟然又甜又軟又多汁,好像水蜜桃,才知道白桃原來也可以這麼好吃。

 

鋪底蛋糕--

材料:蛋黃1個、糖10克;蛋白1個、糖20克;低筋麵粉15克、玉米粉5克;糖粉適量

作法:

1. 烤紙剪出一個8吋圓模底部的大小備用。

2. 蛋黃加10克糖打至稍微泛白。

3. 蛋白分兩次加20克糖,打至硬性發泡。分兩次加入蛋黃中混合。

4. 篩入低筋麵粉和玉米粉,輕快翻拌均勻。

5. 裝入擠花帶中,在剪好的烤紙上擠出稍小的螺旋型的圓形,表面均勻篩上一層糖粉。

6. 170度烘烤10分鐘至表面稍微金黃。

7. 放涼後,先將烤紙撕開,再將蛋糕放在烤紙上,連烤紙一起放入8吋圓模底部。

 

白桃乳酪蛋糕--

材料:白桃丁200克、檸檬汁1小匙;奶油乳酪250克、奶油20克、糖50克、蛋黃3個、香吉士皮屑1個、香吉士汁2大匙、動物性鮮奶油70克、低筋麵粉50克;蛋白3個、糖60

作法:

1. 白桃去皮,果肉切0.5公分的小丁,加入檸檬汁防變色,再瀝乾備用。

2. 奶油乳酪和奶油打至滑順,加入糖50克拌勻。

3. 蛋黃一個個加入拌勻,再依序加入香吉士皮屑、香吉士汁、鮮奶油拌勻。

4. 篩入低筋麵粉拌勻,再加入白桃丁混合。

5. 蛋白打至粗泡,分次加入糖60克打至硬性發泡,再分兩次加入乳酪糊中翻拌均勻。

6. 將麵糊倒入鋪著蛋糕的模中,放在加入熱水的烤盤上,先用190度烤15分鐘,再用150度繼續烤40分鐘,牙籤插入無沾粘即可。

7. 出爐後用刀在邊緣畫一圈,倒扣出模,再用另一個盤子倒扣回正面,放涼後冷藏。

 

作法有點複雜,要先烤底下的鋪底蛋糕,Carol 用的是手指餅乾的麵糊,我用的是自己慣用的配方,也懶得灑糖粉。

用直徑大一點的擠花嘴就能擠出較厚的麵糊,所以光擠一個鋪底蛋糕麵糊就被我擠完了。擠得不太圓,有點醜。

002.jpg 

烘烤時蛋糕會膨脹,但放涼後會縮,不用擔心放不進模子中。

003.jpg 

家裡沒有香吉士,只有佛羅里達的柳橙,只要柳橙都可以啦。

白桃丁我沒有加檸檬汁,因為用的量太少,我又沒有瓶裝的濃縮檸檬汁。其實我把白桃當水果吃的時候有注意,覺得白桃不太會變色耶,不過還是先加1大匙柳橙汁下去,想說柳橙汁也是酸性,應該有點作用吧。

烘烤完我用牙籤測試,沒有沾粘,所以就依照Carol 的食譜,把蛋糕倒扣出模。這時,慘劇發生了!蛋糕竟然沒有沒有熟!!中間就流了出來。只好趕緊丟回模子中,再去烘烤10分鐘,但是已經面目全非。

嗚嗚,牙籤騙我!都怪我太信任它,蛋糕拿出來時仍有浮動感卻不以為意。好久沒做出失敗品了,超級沮喪!!照片就不放上來了,會影響食慾。

其實像乳酪蛋糕和巧克力蛋糕沒有全部烤熟沒關係,只要放涼後冷藏就會凝固,當然能夠烤熟是最好的。唉唉,要是我不把蛋糕拿出來就好了,以後我都不把熱熱的乳酪蛋糕拿出來啦!

還好味道還不錯。柳橙皮屑的味道很濃,混合著白桃和乳酪的味道,說不出的奇妙香氣。蛋糕很柔軟,每一口都吃得到甜美的白桃果肉。沒有全熟的地方比較濕軟,感覺比較容易壞,要快點吃掉。

鋪底蛋糕沒有添加油,比較乾硬,若是換成戚風蛋糕相信會更好。

還有蛋糕有點太甜,上面的食譜我已經減糖了,看會不會好一點。

我挑了兩塊還能看的蛋糕拍照,這次的白桃乳酪蛋糕驚險過關!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