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jpg 

  在《孟老師的下午茶》中看到這個食譜很感興趣,所以慢慢蒐集材料準備找一天來做。
  正煩惱不知哪裡買主角:義式咖啡Espresso,日前看到有人發起就趕快跟團啦。我對咖啡沒什麼研究也不怎麼愛喝,不過這款還蠻順口的,不酸不澀,只是香氣跟現煮咖啡差一大截。我爸說味道很特別,應該是混合多種咖啡豆而成。
  402.jpg

  每盒30cc等於2大匙,剛好我覺得3個蛋黃太多,做2/3的份量就好,剛好用完一盒。
  食譜取名「義式咖啡奶凍蛋糕」,我怎麼看都不像,後來發現孟老師在食全食美發表時是做成蛋糕的形式,收錄在書中時稍微改了名稱卻沒換,所以我自己把它改名了。
  不用蛋糕體做起來比較方便,想做成蛋糕的人請參考
這裡(材料份量幾乎一模一樣喔)。
 
材料:
酒糖液:義式咖啡、卡魯哇咖啡酒、糖
OREO餅乾;蛋黃、低筋麵粉、牛奶、糖、吉利丁、義式咖啡、卡魯哇咖啡酒、碎核桃
作法:
1. 慕斯模底部包上一層保鮮膜或鋁箔紙。酒糖液的材料拌勻。OREO餅乾分開去夾餡。核桃用150度烤出香味,放涼切碎備用。
2. 蛋黃和低筋麵粉用打蛋器拌勻,牛奶加糖用小火煮至糖融後慢慢沖入,拌勻,過濾。
3. 用小火煮至濃稠,拌入泡軟的吉利丁,加入義式咖啡和卡魯哇咖啡酒拌勻,隔冰水降溫至濃稠,即是軟凍慕斯。
4. 每個慕斯模底部放一片刷上酒糖液的OREO餅乾,倒入慕斯至1/2高度,再放上一片刷上酒糖液的OREO,灑上適量碎核桃,倒入慕斯覆蓋住,冷藏2小時以上。
5. 脫模後,表面可刷上咖啡、鏡面果膠,擺上巧克力豆做裝飾。
 
  OREO最近新出比較不甜的內餡:輕甜口味,卡夫終於有太甜的自覺了,可是為什麼這款熱量竟然比原味還高呢?!不過我還是買來吃吃看,甜度降低真的比較適合我。
  去材料行時知道要買酒,本來想買君度橙酒,沒看到所以改買康圖橘子酒(後來發現康圖酒就是君度橙酒,為什麼不統一翻譯啦?!吼),完全把卡魯哇咖啡酒忘了,這次只好加蘭姆酒,只是蘭姆酒的酒精濃度更高喔。
  這款慕斯其實是加了咖啡和酒的卡士達醬,多了吉利丁做支撐。
  我用小布丁模做,2/3份量做了3杯。因為覺得窄小的底部應該朝上,所以將OREO擺放的順序改了,放在最上面。
  403.jpg

  布丁模較不好脫模,先浸過熱水再大力搖晃,表面都會融化,變得醜醜的。而我移動其中一個時,還戳出一個指痕,囧!
  404.jpg

  口感滑嫩,交雜著核桃的酥脆,味道還不錯,充滿咖啡和酒的香氣。早上試吃,一整天的精神都來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慕斯配蛋糕,若做成蛋糕我會更喜歡。
  4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