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1.jpg 

  這個是阿拉棒的變身,不光是造型做得小巧,我還把奶油通通換成奶油乳酪。
  剩一點點奶油乳酪不知道要做什麼,考慮過Carol 的
巧克力乳酪蛋糕捲,後來還是放棄了,想到剛剛做戚風蛋糕分蛋時,不小心把一個蛋的蛋黃弄破,就用這顆蛋來做簡單的牛奶石頭餅吧。
 
材料:奶油乳酪45克、糖粉40克、蛋1個、奶粉10克、低筋麵粉170克
作法:
1. 奶油乳酪拌開後加入糖粉拌勻,分多次加入打散的蛋拌勻,成為光滑的乳酪糊。
2. 篩入奶粉和低筋麵粉,切拌按壓成糰,放入塑膠袋中桿平,冷藏30分鐘。
3. 取出切割成適當大小,用180度烤15-20分鐘至表面金黃,悶15分鐘即可。
 
  這款餅乾絕不油膩,乳酪混合奶粉的香氣,很健康!不過也因為沒有用奶油,所以比一般硬,叫「石頭餅」當之無愧啦!
  我爸不愛吃這種硬硬的餅乾,哼哼,他喜歡不健康、奶油多多的。
  我妹喜歡餅乾就吃得很高興(事後她跟我抱怨,這餅乾真的有夠硬)。她工作三個月要回訓,我通通讓她帶去吃,反正這種乾硬的餅乾不用冰也可以擺很久。
  不過她嫌棄這個造型不夠短小,下次我要做成一口大小,這樣就沒有掉屑問題。
  看來造型真是門學問呢!
  402.jpg 

   提醒:牙齒不好的人別輕易嘗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