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又乾又硬的長條餅乾取這個名字?
  阿拉棒,聽起來好像一種魔杖XD
  我妹開始上班,這星期輪到她開關門所以比較晚回來,八點才能吃飯。想當初我們還是學生時,都習慣五點半吃晚餐哩。
  我比較早下班,回家後看到家裡沒人,準備晚餐時烘焙的癮又犯了,因為時間不多,想到作法簡單快速的阿拉棒,其實我吵著要做好久了。我很少吃,不特別愛,但是偶爾就會想吃這種磨牙的硬點心。
  做的是
小熊的食譜,用的是最基本的材料,因為新店什麼都很缺。本來想加起士粉,但是在開始做的最後一刻想說這樣又甜又鹹不知好不好吃,就打退堂鼓了。
 
材料:奶油40克、糖粉40克、蛋1個、低筋或中筋麵粉180-190克
1. 融化的奶油和糖粉拌勻,再加入蛋拌勻(可剩下一點留著等一下刷表面)。
2. 篩入麵粉揉成糰,先加180克,若麵糰太濕再繼續加麵粉。
3. 放入夾鏈袋中桿平,冷藏30分鐘。
4. 取出,切成1公分寬的長條狀,刷上蛋液。用180度烤30分鐘,再悶10-20分鐘,放涼即可。
 
  阿拉棒真的很容易,小朋友都會做。外面賣都不便宜,真不知在貴什麼。
  尤其我做的是最陽春的造型,長條狀僅刷上蛋液,連芝麻都沒有(我要買芝麻了,想做蛋黃酥)。
  想過做扭曲的造型,但麵糰似乎要桿薄一點才好扭(0.5公分厚),我只想烤一盤,用厚厚的長條扭得很醜,就放棄了。
  若做扭曲的造型,絕對不可以用砂糖取代糖粉喔!否則烘烤時恐怕變形、會不筆直。還有底下要改墊鋁箔紙,防沾紙太滑,餅乾烘烤時容易移位。
  沒有夾鏈袋的人就用保鮮膜吧,包成四方形也可以桿得不錯,像我就習慣用保鮮膜。
102.jpg 
  烤好的阿拉棒吃起來很硬很結實,越嚼越香,是很耐吃的餅乾。我妹很愛吃,但是嫌香氣不夠,下次要加10克奶粉或起士粉。
  口味可以自行變換,我看過巧克力口味、起司口味、咖哩口味。
103.jpg 
  一般網路上用的是
君之的食譜另外多加一點鹽,很高興有人跟我一樣喜歡他的部落格。他正在準備出書,還在想要怎麼拿到手,大概我請我爸媽去大陸時幫我跑一趟書店。
  說到磨牙的點心,其實我更喜歡
義式脆餅,加了堅果當然更好吃,若又選擇不用奶油的食譜,吃起來更沒負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