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我個人認為喜愛烘焙甜點的人,有三個人的部落格絕不可錯過周老師 Carolflowerbee,絕對讓你受益良多。
  恭喜flowerbee出書了!這本書我也有參與喔,去協助食譜拍攝,很有趣!可惜只有短短的一天。現在書出了,來告訴大家一點幕後攝影花絮吧。
  先來看看當天我帶回家的點心,有書的人認得出是食譜裡的哪些點心嗎?
  01.jpg 
  拍攝共有四天,我去的是第一天。地點在攝影師的工作室,裡面一端是廚房、一端是攝影棚,四周放滿各式碗盤容器等道具,還有一些日本食譜是攝影師參考用的。頂樓還有種薄荷葉。
  現場成員有攝影師、攝影助手、兩位編輯、flowerbee和flowerbee的姊姊,每個人都很親切。
  flowerbee搬了很多材料來,因為第一天要拍攝材料和器具的介紹(就是食譜一開始那幾頁)。這段時間蠻無聊的,我就和flowerbee的姊姊一邊聊天一邊剝玫瑰花花瓣。
  我偶爾跑去看拍攝好的照片,和現場比、照片上的質感升級很多!攝影師會挑選道具佈置背景(像是各種布料),再看要不要挑適合的容器盛裝(尤其是粉料或液體),拍完後會自己默默把容易洗乾淨。
  偷偷告訴大家,照片裡的茶都不是茶,是攝影師拿醬油跟生水調出來的,哈!
  flowerbee已經事先做好蠻多點心,像是蘭姆甜煮蜜桃(拍照時,flowerbee本來有淋上煮桃子的糖漿,但是這樣反而不美,所以照另一碗)、洋柑橘柚香果露凍
  我吃過的有:檸檬迷迭香軟餅(這個好吃!我吃不覺得有酸味,當時應該沒加檸檬汁)、薰衣草風味起司球蘋果酥頂杯子蛋糕玫瑰山藥蜜豆蛋糕甜柿滿福鬆糕(當時flowerbee買不到柿子,所以照片上的是木瓜喔,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吃)、春爛漫櫻花蒸糕(鹽漬櫻花真的好鹹)、杏香蘋果醬大理石蛋糕(下圖。我最愛這一款了!現在終於知道怎麼做啦)。
  03.jpg 
  當天也製作不少喔,像是椰香芒果雪花糕(本來想切正統的方塊狀,後來編輯建議壓模,我看到食譜才知道變成這麼可愛的星星形狀)、藍莓乳酪磅蛋糕香橙橘瓣可頌布蕾(中午才去7-11買可頌)、花見克林姆戚風蛋糕巧克力布朗尼(鬆軟好吃!巧克力味超濃)。
  02.jpg 
  我沒幫上什麼忙大都在觀賞,還有帶回一大堆點心。
  相信那幾天flowerbee一定累壞了,一本食譜的誕生真的需要花費相當心力。
  最後請有點烘焙技巧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她的《花香果香做點心》,作法不難,每樣都保證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