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jpg 

  我挺喜歡五更腸旺的,雖然我不太能吃辣,不過外面餐館的份量向來不多,大腸尤其少得可憐。

  能自己煮吃個過癮當然最好囉,可是想到清洗大腸頭就很卻步,這幾天看到某店的滷大腸頭有特價,趕緊買回來。

  這次我所用的材料:滷大腸頭2條、鴨血1塊、豆腐1塊(凍豆腐更好)、乾香菇4朵、蝦米少許、蒜頭4瓣、蔥1支(因為買不到蒜苗)

  調味料:沙茶醬1大匙、辣豆瓣醬1大匙、米酒1大匙、雞粉2小匙、醬油、胡椒粉和鹽適量

作法:

1. 豆腐切塊,滷大腸頭切段,鴨血切片用鹽水川燙(覺得滷大腸頭裡面肥油太多可以也川燙一下)。

2. 煮開1/3鍋水,加入蔥段、蒜頭薄片、蝦米、乾香菇絲,煮開加入豆腐和調味料。

3. 再加入滷大腸頭和鴨血,煮開勾薄欠即可。若能靜置2小時讓食材更入味,再加熱勾欠,風味會更佳。

 1002.jpg

  第一次做,味道我妹很滿意呢!雖然當初看到食譜上有香菇和蝦米覺得很怪,吃起來卻不突兀。

  其實一開始我的水加多了,鍋子又太小,所以撈掉不少湯汁,使整鍋的味道有點淡,下次就知道了。不過若濃一點對我似乎會太辣,看來要減少一些辣豆瓣醬的份量。

  大腸頭裡面的油脂還真不少,害我必須動用去油能力強的洗衣粉洗碗,為了健康,以後還是少吃比較好。

 

  我另外做了炒米粉,因為也會用到香菇絲和蝦米,可以一起準備。其實我媽不會炒米粉,我沒學習的對象只好自己亂做。我妹超愛吃炒米粉,我就知道自己有一天得學會。

材料:豬絞肉、高麗菜、乾香菇、蝦米、蒜頭、米粉、雞粉、醬油、胡椒粉

作法:

1. 米粉放進加了沙拉油和醬油的熱水川燙,瀝乾水份備用。

2. 起油鍋,炒香蒜末、蝦米、香菇絲、絞肉,再加入切成條狀的高麗菜拌炒。

3. 加入米粉,還有雞粉、胡椒粉、醬油和一些水用筷子拌炒,再悶煮至湯汁收乾即可。

  隨便煮出來的炒米粉,味道也還不錯吃,不過要我端出去請別人還是不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