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從報上看來的食譜,不過我自己有做改良。我一直以為泡菜煎餅應該是酥脆的口感,沒想到做那麼多次都不是那麼回事。後來在韓國料理店吃到的煎餅也不是很酥,我就認了。

材料:麵粉3杯、酥脆粉1杯、蛋1個、水2杯;
   韓國泡菜200克、豬肉片200克、韭菜3根。
作法:
1. 麵粉、酥脆粉、蛋和水調勻成麵糊。
2. 泡菜切成小塊,如果買到切好的就不用。豬肉片切絲用醬油醃一下,韭菜切段。再全數加入麵糊中,用醬油調味。
3.煎的時候火不能大,麵糊要盡量攤平,見裡頭的食材都熟了便可起鍋。
 
為了使餅吃起來更酥脆,我曾提高酥脆粉的比例,可是這樣麵糊好像容易焦,效果也不彰。最近幾天做的時候酥脆粉用完,我便用太白粉取代,吃起來的口感差不多,都有麵粉那種略Q的口感。
豬肉片可以換成其他海鮮材料,但是要選擇易熟的,不然就要切小塊一點,不過我很懶,通通用豬肉片。況且海鮮若沒煮熟,比較容易吃出問題。
我改良的地方是將蔥換成韭菜,因為我不喜歡吃蔥,比較喜歡韭菜,吃起來也很搭。以醬油調味也是我自己改的,覺得這樣味道吃起來比加鹽還要濃郁、有香氣。
煎其實沒有啥技巧,就是要有耐心。因為我翻面技術不佳,幾乎每次做都會被鍋子邊緣燙到,餅都煎得比較小,不敢像外面煎一大張。
看到別人說煎餅最常遇到的問題,是麵皮厚、中間仍是生的,這是因為麵糊太稠又沒有攤平的緣故。照食譜的比例我從沒遇到這個問題,而且我嫌泡菜太鹹,先丟進麵糊中靜置,泡菜會出水,麵糊就更稀了。
這種煎餅挺好吃的,不過我還是覺得若能更酥脆會更好。


照片是前幾次做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