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jpg 

  上次的草莓夾心馬芬,作法應屬「糖油拌合法」(似乎還有另一種「糖油拌合法」,之後再試)。

  這次要嘗試的是更簡單的「基本拌合法」,就是將乾的材料、濕的材料分別混合,再將濕的材料倒入乾的材料中,稍微拌混即可,千萬不能攪拌均勻至麵糊光滑。

  聽說這樣做出來的馬芬口感才會鬆軟。

材料:

乾性:低筋or中筋麵粉2杯、泡打粉4小匙、鹽1/4小匙、白砂糖1/4-1/2

濕性:融化奶油100克(稍微放涼)、蛋1個、牛奶1

配料:巧克力碎1/2杯、泡過熱水的櫻桃乾1/2杯(最後一起加入拌一下)

200度烤20-25分鐘,牙籤戳進無沾粘即可。

 

  因為是嘗試之作,我將材料份量減半,只做出2個馬芬,沒辦法模子太大。

  乾料和濕料拌和的時候,其實非常好拌勻,所以我的麵糊可能因此拌得太好、不夠粗糙。

  下次試試另外加了1/4杯可可粉的可可馬芬,看粉料多了會不會讓我不那麼好拌?還是換掉橡皮刮刀,改用湯匙會比較不好攪拌?

  然後烤出來的成品還是非常醜!一開始平平的隆起,可是後來靠近裡面的鼓得很厲害,又變成斜坡形狀了……

 202.jpg

  算了,不好看沒關係,味道比較重要!

  將蛋糕拿出模子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明明已經烤至無沾粘狀態,怎麼這麼濕軟啊!吃起來自然很鬆軟囉,看蛋糕一掰開會自動崩落就知道(冷藏後有好一點),這時才能體會大家為什麼都用這麼小的模子烤,再說櫻桃乾太重了,下次要記得切對半。

 203.jpg

  重點是,究竟好不好吃呢?看全家都跟我說再多做一點就知道囉!
 

2009/10/20P.s. 更正,草莓夾心馬芬也是屬於「基本拌合法」。將乾性材料加入濕性材料中才不容易攪拌過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