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一直很想只跟我一起住,為的是脫離家裡那兩位老人家的掌控。當她跟我同樣考上政大後,機會來了!為了減少通勤時間,等我妹先去日本留學一年後回來,我倆就搬去新店住。
其實我一開始蠻排斥的,總覺得減少的通勤時間全會花在家事上,若是如此還不是沒差!可是我媽就是希望我們做家事,她覺得我們太好命了,應該搬出去磨練一下。
現在我要花不少做家事(花的時間是比每天通車的時間少啦),以前不是不會,我媽都有教過我,只是在家懶得做罷了(現在回家依然如此)。
我妹也是很懶惰的,當然有一部份是我的錯,搬出來後就拿煮飯這件事來說,兩年多下來她沒有煮過幾次,理由很多:她不喜歡洗菜洗米、不會打火、刀子鍋鏟拿太久手會酸,也不喜歡洗碗、削水果……於是廚房變成我的天下。
跟別人住其實很多地方需要妥協,就算是熟到不能再熟的妹妹也是一樣。我最常煮的料理是湯麵、炒麵、炒飯和燴飯,因為我妹正餐吃的一定要熱燙的,我的動作是全家公認的慢,以她的標準往往只能煮一道菜,所以我煮的自然跟我媽很不一樣,她的那一套我很難派上用場。
我都學我妹在日本那樣吃,所有材料通通丟入鍋中,煮一鍋大雜燴(所以我很感謝我妹自己爭取去日本留學一年,所有家事她都會了,不然只愛化妝品、衣服首飾的她,根本沒辦法跟她談買菜跟料理)。看要配麵還是配飯,若是配飯,煮好後平底鍋直接端上桌,連盛的碗盤都省了,還可以少洗一個容器。
我妹常說我的廚藝不佳、沒天份,的確,那些料理不大需要什麼技術,我還偶爾不小心弄得太鹹或太淡。可是我還是很有熱忱,不時嘗試新的菜色,不過大都端不上檯面,才會將部落格取名為「實驗廚房」。
我妹很挑,覺得不好吃絕對不捧場,有一次惹得我暴怒又痛哭,唉,之後再寫。這麼一位難搞的食客在,我還是樂此不疲,足以證明我對烹飪的熱愛,畢竟小說可以不用每天寫,飯可是每天要吃的,吃什麼會影響健康,還是自己來比較好。
之後,就開始介紹我曾煮過的料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