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773-s  

  很少人做胡蘿蔔餅乾,網路上搜尋到的胡蘿蔔餅乾大都是做成狗餅乾,奇怪,為什麼不會做給人吃呢?因為食譜少見,我本來以為胡蘿蔔餅乾不好做,後來在小林勝代《私密西點配方》中所提供的胡蘿蔔餅乾食譜,學到很重要的一件事:胡蘿蔔泥須擠乾。
  做餅乾最怕材料水份太多,胡蘿蔔的水份很多,擠乾就好囉!胡蘿蔔汁可以做蛋糕或麵包,完全不會浪費,要是家裡有榨汁機就更方便了。
  DSCN0758  
  第一次做的時候,因為蛋白準備不足,所以我就減少了低筋麵粉的使用量,又加點小蘇打增加蓬鬆感,沒有檸檬皮屑沒關係,胡蘿蔔跟肉桂更搭,沒想到自己亂亂做的配方卻異常美味啊!
 
材料:擠乾的胡蘿蔔泥2大匙、奶油60克、糖25克、蛋白1小匙、低筋麵粉75克、小蘇打1/8小匙、肉桂粉適量
做法:
1. 胡蘿蔔洗淨去皮磨成泥,擠乾備用。
2. 軟化的奶油和糖打發至泛白鬆發,加入胡蘿蔔泥、蛋白拌勻。
3. 篩入低筋麵粉、小蘇打和肉桂粉拌勻。
4. 分成每個10克,放在烤盤上,手沾水壓扁,放烤箱上層,用170度烤15分鐘至金黃。
 
  餅乾酥酥脆脆,聞不到胡蘿蔔味道,只有肉桂香。
  後來我又做了一次,這次胡蘿蔔泥不滿1大匙,我靈機一動,把泡過的2包伯爵茶包剪開,將裡面的伯爵茶業加進去補足胡蘿蔔泥,結果做出來同樣好吃,完全是伯爵茶風味。
  看來想改成可可風味、咖啡風味都沒問題,我知道以後怎麼讓小朋友多吃胡蘿蔔啦!
  DSCN07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