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988-s  

  之前練習丙級證照考試項目葡萄乾吐司時,我妹就說她比較喜歡紅豆吐司,紅豆吐司可是乙級的項目呢!因為考試規定要用機器將蜜紅豆混入麵糰中,不知道技巧的話一不小心蜜紅豆會被打碎影響發酵,不過自己吃就在桿捲時包入就好,不用擔心啦!
  看到周老師新書的紅豆煉乳吐司,我拿出冷凍庫的蜜紅豆也想試試,不過我又想起自己曾買過某牌核桃紅豆燕麥口味的沖泡熱飲,名稱看來很健康,可惜加了紅豆香料,我跟我妹都不愛,既然要走養生路線,加什麼香料啦!討厭!
  我決定加入紅豆吐司中消耗,只是這樣就不能用周老師的配方啦,我拿隔壁頁的黑芝麻吐司配方修改,減了一點奶粉跟糖的份量。
  我做一條12兩的份量,還是用中種法,中種麵糰我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中途翻麵一次。打好的麵糰,充滿紅豆香料的香氣,要是使用天然食材,這時應該聞不出什麼味道才對。
  分三份,每份抹上煉乳、包入50克蜜紅豆,周老師將蜜紅豆放得很澎湃!我本來想像周老師桿捲一次,可是麵糰太長,我只好再桿捲一次。捲錯面,蜜紅豆都要衝破麵糰表面了。
  周老師將麵糰放入模中就在表面剪一刀,切口要抹油以免發酵完又黏回去,我很懶,最後發酵完成才剪,這樣就不用抹油了。
  發酵至平模,但我不小心發酵超過模型,表面看得出不少大氣泡,我用牙籤刺破。
出爐的模樣,因為最後發酵沒掌握好,所以不太好看。
  DSCN9984  
  不過很好吃,組織很軟。因為抹了煉乳,又加了大量蜜紅豆,吃起來頗甜,妹妹很喜歡,就是對紅豆香料不太滿意。
  DSCN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