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jpg 

  因為那罐過期的榛果巧克力醬的緣故,我正努力尋找好吃的薄片餅乾配方。
上次試過蛋白做的
貓舌餅乾,脆硬的口感並不對,這次來試試加蛋黃的配方。
  最近買了《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參考的是海苔薄片。
 
材料:奶油、糖粉、牛奶、香草精、蛋黃、低筋麵粉、泡打粉
作法:
1. 奶油、糖粉、香草精和牛奶加熱溶解拌勻,稍涼加入蛋黃拌勻。
2. 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拌勻。
3. 用湯匙舀適量的麵糊到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
4. 上火170度,下火150度烤15分鐘,表面金黃即可。
5. 放涼即可抹上適量的巧克力醬,夾好後冷藏定型。
 
  因為是薄片餅乾,麵糊需保持流動性,因此我放在溫水中。但是就算如此,麵糊放久了還是會變濃稠,所以不好久置,必須快點烤完。
  烤餅乾比較需要費心思的步驟是烤,尤其薄片餅乾,因為邊緣上色快,我看顏色深了就取出,烘烤不足,餅乾中間還軟軟的,只好再進烤箱用低溫再烤一下。
  唉,烤餅乾時就會覺得烤箱和烤盤的品質很重要。
  這款餅乾本來是海苔口味,所以不是很甜,配上巧克力醬還不錯。巧克力醬不要抹太多,否則不僅吃起來太甜膩,抹的時候還會擠出來弄髒手。
  502.jpg 
  嚐起來嘛,一吃就知道加了蛋黃,口感較酥,比貓舌餅乾更接近我的期待了,不過還是不一樣。
  現在我能確定,市售的都是高奶油的配方,其實我早找到食譜了,但是仍妄想不要這麼多奶油也能做出近乎相同的口感,這下不得不試一試了。
 
  ---------------------------------------------------------------------
 
  周老師的
藍姆葡萄夾心酥這篇文章有介紹西式喜餅禮盒的餅乾配方,隔了半個月,10/8 這天終於找到時間來試試看啦!
  這是我看過奶油成份最高的餅乾食譜,奶油竟然比麵粉還多,真是嚇死人了!材料當然要減半製作。
 
材料:奶油112克、糖粉40克、奶粉8克、鹽少許、蛋1/2個、低筋麵粉90克、玉米粉30克、水1大匙;榛果巧克力醬適量
做法:
1. 奶油、糖粉、奶粉和鹽拌勻,分次加入蛋,不必打到鬆發。
2. 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輕拌一下,加入水拌勻成麵糊。
3. 用小湯匙舀起麵糊,整成圓球放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湯匙沾水將麵糊壓扁成圓片。
4. 放入烤箱最上層,用160度烤15分鐘,先上色的可以先取出。
5. 放涼後,在兩片餅乾中抹上榛果巧克力醬夾起。
 
  以上是沒有擠餅器或擠花嘴的做法。
  麵糊比想像中濃稠,一開始就要把麵糊弄薄,不要指望烘烤時會自行攤成薄餅狀。
  其實我很不喜歡烤薄片餅乾,因為很不容易烤得好,像我這麼懶惰的人,喜歡「盤進盤出」,實在懶得先把上色的取出,都是看整盤顏色差不多了整盤取出,所以有些烤得太黑、有些又烘焙不足。
  夾餡是我最喜歡的步驟,因為我喜歡幫餅乾配對、找出大小差不多的,若沒適合的就單獨吃掉囉。
  我減了一點糖,沒想到就不太甜耶。吃起來很酥鬆、細緻,輕輕一咬就在嘴裡散開,當然也非常容易碎裂。
  504.jpg 
  但是口感跟喜餅禮盒還是不太一樣,我覺得喜餅禮盒還是略勝一籌。不知跟我不夠用心烘烤或餅乾不夠甜有無關係?以後我還是用買的好了。
  幸好這款餅乾向來不便宜,因為熱量實在太高!一摸手上都是油,我覺得可以跟油炸物拼了耶,少吃為妙。
  尋找巧克力夾心餅乾的配方之旅,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