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最近很久沒寫新文章,純粹因為我懶得動筆,其實煮了很多菜,現在依然興致勃勃,買了很多菜(月初還很有錢咩)準備大展身手。
回到主題,這兩道算是滷牛腱的變化。
 
 
芋頭鹹粥
做法非常簡單。
將芋頭切塊,放入高湯中煮滾。再加入切小塊的滷牛腱和飯,加鹽和胡椒粉調味,煮滾後就好囉。
 煮好的粥芋頭全化在湯裡。若想吃到完整的芋頭,應該先在鍋中煎至表面金黃再煮粥。
我做的是懶人版,想吃道地台式口味,還要加芹菜(這樣整碗粥看起來不會灰灰的,顏色才漂亮)、紅蔥頭或油蔥酥。不過我覺得所有調味料中,胡椒粉才是整碗粥的靈魂所在啦!我可以不要紅蔥頭,但是一定要加胡椒。

 

 
蔬菜半月餅
這是我逛別人部落格時看到的,覺得半月型的煎餅不僅造型特別,最重要的是好煎,因為我翻面的技術很爛,常因此不小心被鍋子邊緣燙到。
不過我沒有將配方記下來,就按泡菜煎餅的麵糊比例自己亂調。
 
作法:
1.麵粉1又1/2杯、太白粉1杯、蛋1顆、水1杯攪拌均勻。
2.調好的麵糊中加入切碎的高麗菜和韭菜,加鹽和胡椒粉調味。
3.起油鍋,舀三四匙麵糊至鍋中,盡量攤平成一大張圓餅。在麵糊的左半邊放上切小塊的滷牛腱,等底層凝固後對折,耐心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因為對折的餅不可能十分密合,可以從縫中看看中間有沒有熟。
 

  別人的食譜,裡頭夾的是起司,不過我覺得可以換成其他熟食。像我除了夾滷牛腱,還有夾燙過的牡蠣做成另一種口味,配上酥脆的餅皮,吃起來有點像蚵爹哩。
  粗體字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不然就會吃到中間生生的麵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