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是我從松青的DM看來的。松青是日系超市,價格有點貴,可是離家最近。
  其實我對松青提供的食譜不是很有信心,詳情等我下次寫洋蔥湯再寫。不過我這個人對烹飪就是勇於挑戰,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做啦,結果成果還不錯耶!我妹說有像外面買的,但是枸杞的排列破功。哈哈,我不會盤飾咩。


材料:雞腿1隻、蔥1枝、薑1片、辣椒1/2枝。
調味料:鹽2大匙、甘草3片、枸杞5公克、米酒1大匙。

作法:
1.雞腿去骨(我媽說應該是仿土雞,可是超市去骨的只有肉雞,所以我就用肉雞)。蔥、薑、辣椒(我不愛吃辣,所以沒放,雖然我相信吃起來不會辣啦)切絲泡水備用。
2.水中加鹽巴、甘草(買不到甘草,我用當歸取代)、枸杞和米酒煮滾成滷汁(也不告訴我要多少水,我準備可以淹過雞腿的份量,鹹味我有再調整,因為是滷汁,所以我多加一些鹽到很鹹的地步)。雞腿放入煮3分鐘熄火(我有先燙過,這是習慣動作,所以只煮2分半鐘),用浸泡的方式泡熟。
3.雞腿取出泡入冰水(我拿冷開水去冷凍庫,冷凍至表面稍微結冰的狀態)降溫冷卻,使表皮緊縮。再泡入冷卻的滷汁冷藏隔夜即完成(為了使滷汁冷卻,我的作法是雞腿泡冰水的同時,將那鍋滷汁拿到冷水中降溫,中途要換水才冷得快,因為覺得雞腿一直泡在冰水裡很奇怪)。



  做好的蔥香油雞腿,皮Q肉嫩,沒有什麼中藥味。因為米酒加太多,酒味很濃,加上我妹不愛蔥的味道,以後乾脆不加蔥,改做醉雞好了。

話說回來,雞皮好吃,但是我已經過了吃雞皮的年紀,基本上任何雞料理我都會把雞皮去掉,下次就來試試看無皮醉雞吧!
我很愛吃油雞。
這陣子家樂福裡頭有個名叫「雞礦」的攤子賣的油雞腿很好吃,可是非常貴!一隻雞腿要上百元。我跟我妹約好,等我們試吃到一隻雞腿的份量後就買一隻回家,不過自從物價飛漲後,試吃的雞腿丁變成雞腿末了,距離買回家的日子遙遙無期。我做的油雞腿雖然味道差了一點,但是便宜太多,以後「雞礦」八成賺不到我的錢了。
那鍋滷汁味道不錯,就太鹹了,我正想辦法利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