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971-s  

(這篇是冬天寫的,現在都夏天了......)

  還剩一些義大利杏仁小圓餅,想說來做個乳酪蛋糕吧,Carol最近發表的生巧克力乳酪鏡面蛋糕,感覺超適合,就來試試看。
  義大利杏仁小圓餅只剩60克,之前試過義大利杏仁小圓餅不是很吸油,所以奶油準備25克就好,反正義大利杏仁小圓餅的風味強烈,做薄一點也沒關係。只是我擔心義大利杏仁小圓餅太甜,加了一小匙粉末狀的即溶咖啡粉到融化奶油中拌勻。
  沒有再烘烤,因為上次當塔皮烤過,漏了很多油,沒漏出來的奶油積在底部,反而感覺有點噁心。
  接著做乳酪蛋糕,這款不用烤,也不用吉利丁。
  把鮮奶油打發增加空氣感,我有取部分鮮奶油和巧克力一起融化,以免這麼冷的天氣,巧克力會太快凝固。不過這麼多巧克力要融化也不是容易的事,可能我攪拌太多次,感覺巧克力快油水分離了,我就停手,反正乳酪蛋糕中有點巧克力碎塊感覺也不錯。
  我把巧克力和打發鮮奶油拌勻後才開始軟化奶油乳酪,我等把奶油乳酪拌開準備加入巧克力鮮奶油,才發現巧克力鮮奶油變得蠻硬的,還好跟奶油乳酪拌勻過程不算太困難。
  DSCN4968
  入模後我沒放冷凍,只放冷藏,兩小時也順利凝固了。
  接著準備鏡面巧克力,我覺得最困難的是鏡面巧克力濃稠度的掌握。
  Carol說像未打發鮮奶油的濃稠度,結果我一淋,很難從側邊流下來,都積在表面,感覺是太濃稠了。我用刮刀在表面輕抹,有些鏡面巧克力才從側邊流下來,可是要流滿整個側邊不可能,除非用刮刀輔助,我之前做巧克力慕斯,側邊就是用刮刀抹的。
  DSCN4973
  這次沒這麼做,因為我覺得自然流下來的模樣也很吸引人。表面放上堅果,拿去冷藏。
  這款蛋糕超難切!雖然用熱刀,還是很沾黏,很難把刀子拔出來。
  巧克力味十足,乳酪的味道比較淡,味道很濃郁,正好熱量也很高,一次吃1/16就好囉!
  DSCN4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