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583-s  

  老爺喜歡現打的果汁牛奶,冬天草莓盛產,草莓牛奶是他的心頭好。
  草莓不便宜,所以便宜的草莓牛奶都是奶味,草莓用量超少,不知道自己在喝什麼。想要草莓多一點,一杯很容易就超過100元。可是每家濃淡不一,喝過自製不加水的草莓牛奶後,再也回不去市售的草莓牛奶啦!
  以下分享我自己喜歡的比例:草莓100克、鮮奶200克、糖20克。
  草莓要是太多,口感會太稠,不像牛奶,比較像奶昔。
  DSCN7568
  DSCN7574
  草莓切丁比較好打,我是用均質機,加太多鮮奶,草莓丁都浮起來也不容易打到所有草莓。新鮮草莓我就直接打成泥,再倒入鮮奶中。冷凍草莓因為太稠不好打,我會加一些鮮奶一起打。
  講究的人可以過濾,不過這樣能喝的份量會減少。我習慣不過濾,覺得有點果粒的感覺很棒,只是喝到最後會有一堆草莓籽。
  老爺常常嚷要喝草莓牛奶,我只好含淚把想要做點心的庫存冷凍草莓捐出來。
  曾聽過家長對付小朋友愛吃垃圾食物的壞毛病,就是買一大堆要他一口氣吃光。我跟老爺說,要是那個垃圾食物跟草莓牛奶一樣貴,這樣一直喝、一直吃,不就先破產了?!
  DSCN7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