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525-s  

  不萊嗯最近發表美式小紅莓柳橙派,他說小紅莓可以用新鮮草莓取代,草莓季到了尾聲,我趕緊又買了一盒草莓躍躍欲試。
  只是我很懷疑用草莓這麼多水分的水果,烤出來的派底部不會濕濕的嗎?至少我看不萊嗯切開來的照片,汁液是有流出來。
  所以我決定做實驗,除了不萊嗯的配方,另外嘗試煮過的派餡。
  煮過的派餡參考孟老師的果香藍莓塔,藍莓用冷凍草莓取代,蘋果用白桃取代,另外搓了柳橙皮屑進去。因為冷凍草莓出了很多水,所以花了比預計多的時間熬煮,最後加入玉米粉水讓派餡變得濃稠,放涼。填餡之前,先在派皮鋪上一層烤過的杏仁粉。草莓出了很多水,所以最後餡太少。剛好用不萊嗯的配方做出的餡料太多,我就把部分草莓移過來。
  最後做了一個6吋(煮過的),兩個小塔(沒煮過的)。
  DSCN7480
  派皮我用的是孟老師的配方,因為我之前就做好放在冷凍庫,所以編格子狀的派皮也用孟老師的配方,編好後我僅刷上蛋液,沒灑糖。
  因為我擔心用太高溫,派皮底部會隆起,所以僅用180度放烤箱中層,烤10分鐘後移到烤箱下層。
  烤到25分鐘後才有比較滿意的色澤,這時派餡滾沸,汁液都流出來了。
  放涼後分切,兩種派餡都沒有太多汁液,底部是乾爽的。
  DSCN7494
  DSCN7505
  差異是口感,煮過的草莓口感過於軟爛,反而不好。我覺得適合熬煮的水果僅限於質地比較硬的,像桃子煮過就很美味。
  DSCN7509
  DSCN7525
  想做美味的草莓柳橙派可以取兩者之優點,用不萊嗯的派餡,只是填餡前,先在派皮鋪上一層烤過的杏仁粉。草莓要用新鮮的草莓,草莓冷凍後口感就軟爛了。
  這種用新鮮水果做的派最好快快吃掉,不然水果會慢慢出水,派皮就不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