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561-s  

  老爺帶了兩個甜柿回來,我家很少吃柿子,我也從沒買過,以前不愛柿子澀澀的口感,現在常見的甜柿品質很好,不澀且又脆又甜。可是吃柿子的禁忌多,聽說不可空腹吃,也不要搭配海鮮、牛奶、或酸的食物。
  我本來想做把柿子跟文旦搭配,考量文旦算酸的食物,後來還是作罷,單獨做個甜柿派吧。
  參考孟老師的焦糖蘋果塔,不用模具,薄薄的像pizza一樣,我用甜柿如法炮製,做法非常簡單喔!
  上次做抹茶文旦派時,將派皮的份量加倍,一半放在冷凍庫保存,只要解凍就能使用。
  將派皮桿開後,我用8吋菊花模裁成有花邊的圓形,叉洞,鬆弛後,先烤10分鐘再鋪上甜柿。
  烤10分鐘看派皮的厚度後才發現自己桿太厚了。
  甜柿去皮後,基本上也要切成薄薄的,可惜刀工太差,切出來都厚厚的,最後排好的模樣比食譜看起來還有份量。甜柿表面刷上融化奶油跟撒上黃砂糖。
  DSCN5557
  總結一下做法,派皮叉洞先烤10分鐘,放上柿子薄片,柿子表面刷上融化奶油,灑上糖,續烤至派皮金黃。
  甜柿的水份比蘋果多,所以派皮表面有點濕,應該將甜柿先炒過比較好。
  我在甜柿上面撒了點肉桂粉,吃起來好像蘋果派喔!只是甜柿比蘋果多了軟滑的口感,好吃。
  DSCN5564
  孟老師說這種派適合熱食,可是我覺得比較甜膩。冷藏後吃也很美味喔!
  DSCN5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