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542-s  

  畢業後不曾再見面的高中同學,因為FB讓我依然能夠得知她的近況。我覺得FB的優點在於,可以被動知道願意分享自己生活的朋友的動態,看到她要結婚了,我也替她高興。
  她說希望不能來加拿大參加婚禮的朋友,希望能夠寄一張明信片給她,讓她帶到婚禮現場。
  我左思右想,不知道要送什麼樣的明信片,忽然想到曾在agneta的部落格看到她自製明信片的文章,而且我也非常榮幸能收到一張,質感很不錯,便跟著她的腳步也來試試看自製明信片啦!
  經她介紹,我也選了雲端印刷網,剛好永豐紙業是我的客戶,倍感親切,就選擇這家啦!雖然我沒有特別的折扣就是了。
  一套明信片有八張,每套印越多份,平均單價越便宜喔!可以八張同款或八張八款,我選了八張八款。材質有亮面的銅西卡及柔面的美術紙(現在改成特級象牙),跟同事討論後覺得,若是照片用銅西卡、手繪稿用美術紙比較好。
  排版之前,先要準備好照片,我打算做甜點系列,手邊有很多照片可以選擇,可是我有縮圖的習慣,這時才後悔沒有把漂亮的圖片用原圖留下來,這樣拉到滿版會畫素不足(系統會提醒),只能組圖。正好一套明信片可以上傳50張圖片,可以做很多變化,不然只能使用滿版模式,我還真湊不出八張啊!
  雲端印刷網提供的線上排版,明信片雙面都有幾個版型可以使用,正面若是用組圖的版型容易留白,所以我修改了好多次,幸好編輯的期限有一年喔!十分充裕。
  系統還提供一些可愛的插圖,搭配甜點很適合!不過我後來做了另一套日本東尋坊風景系列就不太搭。
  DSCN2637  
  也可以在上面打字,字型的選擇款式不多,大都也是可愛型的,除了萬用且正經八百的黑體,想走優雅路線只有鋼筆體比較適合。除了中文、英文,我試過也可以寫日文喔!
  編輯好就可以下訂單,兩套明信片可以一起放在同一個訂單裡,這次趕上6月滿500免運的活動,超開心!
  印刷速度很快,三天就快遞來了。因為我下班的時間比較晚,快遞先生還配合我的時間,早上七點把貨送來。
  DSCN2538  
  開箱時好興奮啊!一套除了自己編輯的八張明信片,還有一張八張正面的彙總圖跟一個藍色的信封。明信片要自己放入藍色信封。
  甜點系列有2套,所以放在牛皮紙盒內。日本東尋坊風景系列是要送給一起出遊的朋友的謝禮,印了6套,所以是放在紙箱內(當初看網頁解說時對於包裝的部分有點看不太懂,我的理解力有點差……不過訂過一次就明白了)。
  DSCN2542  

  明信片質感很好喔!我很喜歡。只要照片的畫素足夠,印出來都非常清晰!
  做這個會上癮耶!我打算連喜帖都要用雲端印刷網自己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