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請一天假去申請新護照,沒想到不用等,一下子就好了(10分鐘吧),坐電扶梯下樓時還覺得好不真實,因為我被之前需要排隊兩小時的新聞嚇到,實在快到不敢相信。
  剩下的時間就是做餅乾時間啦!
  西式喜餅禮盒中我很喜歡一款餅乾,巧克力擠花餅乾中央是白巧克力,雙倍巧克力怎麼可能不好吃!在網路上發現類似的食譜怎麼也要試試,如今看起來我對拇指餅乾似乎情有獨鍾耶。
 
材料:奶油100克、糖75克、蛋黃1個、牛奶巧克力30克、動物性鮮奶油3大匙、香草精1/2小匙、低筋麵粉150克、可可粉40克;白巧克力75克、動物性鮮奶油17克
作法:
1. 奶油和糖打至泛白鬆發,加入蛋黃和香草精拌勻。
2. 巧克力和3大匙鮮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後,加入拌勻。
3. 過篩的低筋麵粉和可可粉分兩次加入拌勻。
4. 每個15克(麵糰太濕軟可先冷藏30分鐘再操作)揉圓,在烤盤上壓扁,中央用手指按出凹槽。
5. 用170度烤20分鐘,出爐時餅乾稍軟,放涼會變硬。
6. 白巧克力和鮮奶油隔水融化後(水溫40-45度),填入以冷卻的餅乾中央凹槽。
 
  材料份量頗多,可以做30片,我很少一次做這麼多餅乾,但因為是自己最喜歡的巧克力口味,就一次做多一點。
  拇指餅乾製作比較費時,因為要花時間替餅乾中央的凹槽整形。
  002.jpg

  凹槽不要按太淺,因為烘烤後餅乾會膨脹,凹槽會變得不明顯。
  不過烤好的餅乾從背面看,中央也是凹的耶。
  003.jpg

  餅乾很成功,但是中央的白巧克力餡失敗了,油水分離啦!我後來才知道白巧克力比黑巧克力更不耐熱,可能溫度太高、我又過度攪拌吧。
  我望著這堆冒油又呈現小顆粒狀的白巧克力發愣,油水分離沒得救,丟掉我又捨不得,材料很貴耶!嚐一點,就算把分離出的油倒掉還是覺得很油膩,小顆粒的白巧克力風味大減,卻仍保有滑順的口感。
  放到一塊餅乾上,還不難吃,因為餅乾會把油吸走,油也沒有多到會把餅乾浸軟的程度。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每塊餅乾的凹槽都填入,其實外觀也不算太醜,顆粒狀的失敗白巧克力看起來好像花蕊喔,而且可以填得高高的。
  004.jpg

  我妹挺喜歡吃的,還沒看過哪個加蛋黃的餅乾她不喜歡。不過這款餅乾本來就好吃,巧克力味很濃又酥鬆,要是白巧克力成功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