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常用排骨煮湯,但是我妹不喜歡排骨,因為有時候肉質乾澀(挑排骨是門學問,我不在行),她比較喜歡枝骨,所以我從善如流將排骨通通改成枝骨。
煮湯的方式非常簡單,跟排骨一樣都需要先燙過,但是我喜歡讓枝骨在水裡滾煮一下,讓裡頭的髓跑出來,這樣煮的湯才不會有一層髒髒的浮沫,是可以跟油一起撈掉,但是鍋子會很難洗。
↓圈起來的地方就是髓,都要洗乾淨。
然後就可以熬湯啦,我挑厚底、保溫能力好的湯鍋,煮滾10分鐘,熄火悶15分鐘(我都是這樣省瓦斯),重複幾次(看心情,我很隨性,哈哈)即可。
骨頭熬的湯其實都頗油,所以我都是晚上煮,最後一次煮開後不可先鍋蓋熄火,這樣湯就不需要放冰箱(其實是因為湯鍋很重,我怕在冰箱內擺上一晚容易壓壞冰箱的架子)。第二天一早將冷卻的湯拿進冰箱兩個小時,將湯上凝結的油脂撈掉就可以得到清爽的湯頭了。
這時就可以加蔬菜下去,想吃什麼就煮什麼。我試過白蘿蔔配玉米、白花菜、高麗菜配玉米粒,結果發現高麗菜配海帶芽最好吃!綠竹筍煮成筍湯也不錯,不過產期非常短。
  煮好的湯,我通常加麵條煮成湯麵,就是簡單的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