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990-s  

  手邊有黑櫻桃罐頭,也有巧克力碎片(這玩意兒還真不好買,可是自己弄超累的),一直想再做黑森林蛋糕,可是覺得夏天不是好時機,因為巧克力碎片會融化啊!趁著颱風天氣涼涼,在家閒閒,又沒停電,就放生老爺趕快來做。
  這次還是烤妃娟的秒殺巧克力蛋糕,加了巧克力蛋糕就是比只用可可粉的好吃,可惜第一個烤好卻失敗了!倒扣放涼竟然掉下來,嗚嗚!本來以為是烤箱的問題,可是我是用新烤箱烤的,上下火可以分開調整溫度,所以沒有下火太大的問題,讓我懷疑起是不是模型的問題,因為我不是用100%不防沾黏的材質。
  這次沒沮喪多久,決定再做一次,換成舊烤箱烘烤,烤好倒扣我好緊張,一直盯著,擔心蛋糕會掉下來,結果發現底部竟然慢慢往下降(我是用分離式模具),心想糟啦!我當機立斷將蛋糕轉回來朝上放直到完全冷卻,結果因為蛋糕四周黏得牢牢的,所以也沒有縮,脫模是個完好的蛋糕,好開心!
  橫切出三片後,就可以打鮮奶油啦!
  本來想跟上次一樣用巧克力鮮奶油,不過我想消耗果醬,所以改成果醬鮮奶油。總統牌鮮奶油比較容易融化,不過果醬的果膠會讓鮮奶油定型,所以在夏天也可以慢慢抹。
 
材料:動物性鮮奶油255克、糖20克、櫻桃果醬55克
做法:動物性鮮奶油加糖,墊冰水打至8分發。加入櫻桃果醬,打發拌勻即可。
 
  上述是我這次準備的份量,結果竟然勉強抹好整個蛋糕,完全沒辦法擠花裝飾。我在夾層放了很多櫻桃,結果還不夠抹,只能說外面賣的6吋黑森林大概抹了500克鮮奶油吧!
  好不容易抹完,就開始最辛苦的工作,貼巧克力碎片啦!我將蛋糕放在大烤盤上墊高,底下鋪烘焙紙,用湯匙跟叉子操作,絕對不用手,這次損失的巧克力碎片少很多。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貼巧克力碎片的技巧,不然黑森林蛋糕真的要賣貴一點才划算啦!
  巧克力碎片比上次自己切的細碎很多,看起來比較秀氣。
  DSCN5204
  還是想放黑櫻桃在表面,所以在蛋糕表面弄了8個小凹槽,不過這樣真的黏不住黑櫻桃。我想了半天,因為需要一點打發鮮奶油,不好準備,最後弄了一點巧克力跟鮮奶油比重2:1的甘納許,這樣櫻桃就不會掉下來了。
  DSCN1990-1
  操作到一半,老爺到廚房看我,見到黑森林蛋糕就說他想吃,他本來不是很喜歡吃甜食的人,只比較喜歡巧克力蛋糕。
  不過沒和爸爸一起過父親節實在遺憾,所以隔天我就拎著蛋糕帶老爺回去看爸爸,爸爸好開心。
  DSCN1991
   蛋糕很好吃,櫻桃果醬讓鮮奶油較為爽口,巧克力碎片蠻甜的,還好碎碎的不多。唯一美中不足是我在蛋糕上刷太多酒糖液,這款巧克力秒殺蛋糕本來就很濕潤,要注意不需要刷太多。
  下星期妹妹也要嫁人了,順便送爸爸兩條領帶,讓他能帥氣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