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上次做椰奶櫻桃慕斯蛋糕時買到很甜的櫻桃,我妹說很好吃,所以我又繼續買櫻桃(這麼寵她幹嘛……)。不過看不到美國櫻桃了,超市賣的是加拿大櫻桃。
  看到Carol 做的
藍莓乳酪塔,就想新鮮的藍莓不好買,改成櫻桃好了(櫻桃比藍莓好吃,呵呵),反正我也想試試乳酪內餡的櫻桃塔。作法稍作修改,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材料(6吋菊花塔模):
塔皮—奶油45克、糖20克、鹽少許、蛋15-18克、帕梅善起士粉15克、低筋麵粉80克
乳酪內餡—奶油乳酪88克、糖22克、蛋35克、低筋麵粉13克、動物性鮮奶油31克、新鮮櫻桃8粒(去籽、切兩半);櫻桃白蘭地1小匙
作法:
1. 塔皮。軟化的奶油和糖、鹽拌勻,分次加入蛋拌勻。
2. 加入起士粉拌勻,再篩入低筋麵粉按壓成糰。用保鮮膜包起冷藏30分鐘以上。
3. 桿成比模型稍大的圓,入模壓緊邊緣,去掉多餘塔皮,叉洞備用。
4. 乳酪內餡。奶油乳酪和糖拌勻,分次加入蛋拌勻。
5. 篩入低筋麵粉拌勻,加入鮮奶油拌勻,倒入塔皮中。
6. 放上切半的櫻桃,放入烤箱下層,用180度烤35分鐘(中途表面顏色若上色太快,可以蓋一張鋁箔紙)。
7. 出爐後,趁熱在乳酪餡表面刷上一層櫻桃白蘭地。放涼冷藏後再脫模。
 
  很多塔皮喜歡用蛋黃,用蛋黃做的塔皮雖然好吃,但是容易碎我不喜歡,更重要的是我已經受夠剩下蛋白了!所以改成全蛋,又略減乳酪餡的份量,反正我的6吋菊花塔模很矮,比8吋的還矮,這樣就只需要用到一顆蛋。
  我還擔心塔模太矮,乳酪餡會裝不下,所以刻意把塔皮邊緣捏得高出塔模半公分。沒有模具的支撐,高出的部份容易變形,不管啦!
  乳酪餡裝入後比我想像中還少,這樣櫻桃就可以整個壓入餡中。我已經想好了,要是內餡較多,我就讓櫻桃浮在內餡上就好,哈。
  烘烤時,起士粉的味道好濃郁,乳酪餡會鼓起,冷卻後會變平。
  002.jpg

  懶得裝飾了,覺得這樣也很美。
  塔皮加了起士粉,內餡的主體是奶油乳酪,這個塔真是乳酪風味十足!和櫻桃挺搭的。可惜乳酪餡和塔皮一起高溫烘烤,口感都不夠滑順,不過配酥脆的塔皮蠻適合的,算是頗好吃的櫻桃塔喔!我妹也很喜歡。
  所以櫻桃塔要配乳酪內餡比較對我的味,下次想用慣用的法式塔皮,用高一點的塔模,這樣才能放進整顆櫻桃,然後櫻桃放滿一點才有存在感,應該更美味。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