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家裡的馬司卡彭起司還很多,因為下星期跟下下星期應該沒辦法做蛋糕,所以就趕緊再做一次簡易版的提拉米蘇消耗已開封的馬司卡彭。不知道這款起司除了提拉米蘇還能有什麼變化?

這次去材料行買了手指餅乾回來,跟我做的差很多吧!它的糖粉很厚,不像我做的那麼扁,吃起來又酥又脆,是餅乾的口感,奇怪的是有淡淡的橘子香氣。價格不算便宜,12條要65元。

012.jpg 

本來最底層想要用巧克力蛋糕,可是我將蛋糕做太厚了,切一半又有難度,索性不用,通通用手指餅乾。

先將三種材料─手指餅乾、咖啡酒(即溶咖啡加蘭姆酒)、乳酪餡(150克牛奶、110克棉花糖、200克馬司卡彭起司)─準備好,接著只要組合就行了。

013.jpg 

全部最麻煩的步驟就屬融化棉花糖,需要隔水加熱好久,後來還有一些小顆粒我也不管了,因為耐心盡失。不知道用微波爐會不會比較快?

因為市售的手指餅乾比較厚且乾硬,需要比較多咖啡酒。兩面都沾取後鋪在底層,倒上一半乳酪餡。再鋪上一層沾好咖啡酒的手指餅乾,倒完乳酪餡,冷藏。

為了軟化市售的手指餅乾,要冷藏一晚才好吃,不然硬邦邦的,不夠融合也不好挖取。

這次將所有的棉花糖牛奶都加下去,乳酪餡比較稀,冷藏不夠久也不易凝結。

棉花糖真是個神奇的東西,裡頭的成份吉利丁明明在室溫下會融化(使簡易版提拉米蘇凝結的就是它啦),棉花糖卻還是能保持QQ的口感。

吸飽水氣的手指餅乾跟我做的口感相當,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做的(老王賣瓜)。

這次我買了全家的提拉米蘇回來比較,它的口感不會拋拋的,跟我的差不多,但是較無香氣,不知道它有沒有用馬司卡彭起司,還是因為我用了香草味超級濃郁的棉花糖的關係。

自己做提拉米蘇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吃得很過癮!大口吃下才有幸福的感覺啊!

014.jpg 

相關閱讀:提拉米蘇(棉花糖簡易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