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866-s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櫛瓜一直有刨成薄片當作麵條和蝦仁搭配的印象,所以上網搜尋相關食譜,發現這個鮮蝦蘆筍櫛瓜捲很美也很可口的樣子。
  最近工作非常忙,常要加班,所以決定還是早點睡,早點起床才做當作早餐,哈。不過材料還是要先買,快打烊時去超市,好多材料都賣完了,沒有蘆筍,為了配色好看,我決定用同樣是綠色的四季豆取代。幸好蝦子還有,不然用泡過藥水的蝦仁就遜掉了。
  六點睡眼惺忪起來,首先刨櫛瓜,因為刨片的工具刨出的厚度約0.5公分,用大的櫛瓜比較適合。刨好的櫛瓜片不夠柔軟,我用鹽水燙過,才能順利捲起來。四季豆同樣燙過。
  蝦子則用煎的比較香,我只有在蝦腹劃三刀,結果煎好的蝦子還是捲起來了,失策,應該還是要插牙籤輔助,只好把蝦頭切掉,截彎取直。
  接著用櫛瓜片捲起蝦子跟四季豆就好囉!我沒有紅酒醋,改用醬油,味道就很香,好吃又清爽!
  DSCN4866
  不過下次想把蝦殼剝乾淨,留下蝦尾雖然比較好看,可是吃起來不方便。
  剩下的櫛瓜切段,沾上麵糊煎至金黃(麵糊是自己亂弄的,用了蛋跟麵粉,加胡椒鹽、起士粉調味,濃稠度自己調整),搭配義大利麵和沙拉當配菜。
  DSCN4869
  剩下的材料我炒成一盤,可惜沒有買蒜頭,不然味道會更好。
  櫛瓜真是清爽的食材,以後應該會常買來吃。
  DSCN4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