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115-s   DSCN3117-s  

  對於我上次做的玫瑰擠花蛋糕,老爺不能理解我為什麼想這個蛋糕在喜帖上,我以為他是覺得跟婚禮沒有什麼關聯,所以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到天鵝泡芙!天鵝從一而終的習性,用來當作婚禮的象徵再適合不過了!
  參考Carol發表的天鵝泡芙,裡面含有花籃泡芙,兩者都很優雅,原來泡芙可以做出這麼多花樣,好有趣啊!
  配方我也參考Carol,不過我覺得2個蛋太多了,實際操作後,我僅用了75克蛋液,加太多蛋做出的泡芙會塌塌的,加多少要靠經驗,至少擠出來不會慢慢癱軟。
  剩下1/5的麵糊可以擠出很多天鵝的頭,不過我覺得很難擠得好看,一不小心就擠出抬頭的高傲天鵝,最後滿意的沒幾個。天鵝的頭很細,第一盤烤10分鐘就焦了,所以我第二盤僅烤5分鐘,再悶5分鐘。
  Carol說泡芙從上方1/3處切開,我發現天鵝造型對切開的位子比較沒有侷限,網路上有人從下方1/3處切開,這樣翅膀大大的也很好看。
  DSCN3114  
  花籃就必須從上方1/3處切開,不然矮矮的比較像盤子。因為泡芙做得小,放上藍莓和切小丁的奇異果就滿了。
  DSCN3119  
  因為我想將天鵝泡芙放在慕斯蛋糕上做裝飾,所以泡芙烤好的隔天,先烤手指餅乾做圍邊,再隔天做卡士達慕斯,本來以為慕斯的分量很多,可以當作泡芙內餡,沒想到我估計錯誤,倒入慕斯模後就沒有剩餘的可以做泡芙餡,只好再煮一份卡士達醬,這次就不加鮮奶油了。
  因為慕斯沒有確實降溫至濃稠,所以灌入後,中間夾層的蛋糕就浮起來,幸好脫模後外觀看不出異狀,不過有些圍邊不夠貼緊慕斯模的地方害慕斯流下去了,不夠美觀。
  放上天鵝泡芙後,我擔心放太多水果會喧賓奪主,要是遮住主角就不好了。
  DSCN3138-1  
  同事覺得這樣有點空洞,所以隔天我將裝飾移除,先擠了兩條巧克力卡士達醬,墊高天鵝泡芙,接著再放上小型的水果。剩下的空間我再斜放一片市售的馬卡龍,這樣的裝飾比較豐富。
  DSCN3145-1  
  我還沒決定放哪個造型比較好。
  之後我繼續跟老爺溝通,因為訂婚帖我想自己設計,不過訂婚宴客時會有一半男方親友,我希望訂婚宴客時統一發一款喜帖就好,畢竟印多一點單價會比較便宜。可惜老爺對甜點一竅不通也不喜歡吃,無法理解我為什麼要放「食物」在喜帖上,說男方親友的喜帖他用傳統喜帖就好。
  老實說,我花這麼多時間規畫製作的成品無法獲得他的認同,讓我很挫折。不過既然他想自己去弄他那一方的喜帖,我就不需要遷就他,可以放手去做自己的風格。
  後來發現我爸也不太能理解我為什麼要放蛋糕,原來男生都很難理解……不過在我媽跟我妹的讚美之下,我爸就妥協了,哈哈!不過他也勸我婚姻是很務實的,不要想得太浪漫啊!我只能說老爺非常務實,很難浪漫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