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039-s  

  最近芭樂好便宜,除了買了直接吃之外,妹妹說水果攤也自榨芭樂汁販售,我是好奇寶寶,要我妹買一瓶來嚐嚐,喝起來跟市售的芭樂汁不太一樣,口感更濁,沒這麼香。
  難得有一瓶這麼純的芭樂汁,我以為最能保留水果風味的點心就屬慕斯了!決定做個芭樂慕斯看看效果如何?
  因為嫌以水果為基底的慕斯鮮奶油含量太高,平常我喜歡做巴巴露(其實蛋黃的膽固醇不比鮮奶油少,囧),不過芭樂的味道清淡,這次我改用蛋白,生蛋白我不敢吃,弄個義式蛋白霜。
  早上去市場,最近草莓季快結束因此有不少促銷活動,心癢買了兩盒。以前我煮草莓醬的時候,妹妹說有一股芭樂的味道,我想草莓跟芭樂也許很合,一定要試試看啦!
實驗之作,做小小4吋就好。
  DSCN9039  
  先烤戚風蛋糕,太久沒做蛋糕,感覺頗生疏。唉!減糖減過頭,蛋糕很不甜。
  接著做芭樂慕斯,要準備果汁、打發鮮奶油、義式蛋白霜,比平常忙碌。
 
芭樂慕斯
材料:動物性鮮奶油65克、芭樂汁110克、吉利丁1+2/3片、水10克、糖20克、蛋白22克
做法:
1. 鮮奶油墊冰塊水打至6分發,冷藏備用。
2. 芭樂汁加熱至40度,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攪拌溶解,降溫至涼。
3. 蛋白打至濕性發泡,一邊將水、糖煮至糖漿滴入水中不會馬上散開,將糖漿慢慢倒入蛋白中,一邊快速攪打至硬性發泡。
4. 將部分打發鮮奶油拌入芭樂汁中,再加入剩下的打發鮮奶油。
5. 將義式蛋白霜分兩次加入拌勻,入模冷藏至凝固。
 
  冷藏一晚等慕斯凝固後,脫模,我在表面放上草莓,另外煮了草莓醬抹上去,這次的草莓醬煮不夠久,就算放1/3片吉利丁也不會凝固,還好影響不大。
  4吋的慕斯小巧可愛,看了心情很好!
  DSCN9042  
  草莓醬很香,我在底層慕斯也放入草莓丁,自己吃,草莓放得很豪氣!但完全掩蓋住芭樂的風采。還好我本來就對芭樂慕斯不抱期待,吃的時候只覺得有點奇怪的味道,聞不出是芭樂,可是跟草莓又蠻搭的。
  加了義式蛋白霜,照理慕斯的口感會更輕盈,可惜我沒掌握好濃稠度,調好的慕斯太稀,害貼在邊緣的草莓無法完整呈現,蛋白霜也幾乎消泡了,所以還是一般慕斯的口感,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DSCN90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