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102-s.JPG 

  做點心常常剩下蛋白很煩惱,我做過很多種只用蛋白的點心,但是用的量都不多,其實有一種點心能夠很快速消耗,就是天使蛋糕。可是印象中天使蛋糕韌韌的不好吃,所以一直沒嘗試。
  這次又剩下2個蛋白,想起《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中有個抹茶大理石口味的天使蛋糕,因為加了很多配料,不太像一般的天使蛋糕,正好家裡剩下一些蜜紅豆,所有材料都具備,現在不做待何時?
  真的要做時才發現2個蛋白能做的份量很少,反正算實驗性質,我拿出10.5*10.5公分的方形慕斯模,包上兩層鋁箔紙,內部再墊一張烘焙紙。
  做法比之前的大理石戚風還簡單。蛋白和糖打發,我沒有打到非常挺,仍有些小彎勾,因為聽說打太發口感不好。接著粉料和蜂蜜牛奶油交錯加入拌勻,取1/3出來和抹茶混合,剩下的麵糊拌入蜜紅豆,再將兩種麵糊交錯倒入模中,用筷子劃兩下就能烘烤了。
  烤好的蛋糕膨脹到裂開,冷卻後卻縮了,天使蛋糕照理說也要倒扣放涼才對,可是慕斯模不行。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完全烤透。
  DSCN9093.JPG

  從外表就看的出抹茶大理石花紋。
  切開來更明顯,我很喜歡這個組合的花樣。可惜我用的不是烘焙用的抹茶粉,綠色不是很深。
  DSCN9095.JPG

  吃起來比想像中鬆軟耶!不會韌韌的,不過還是比一般蛋糕略有嚼勁。淡淡的蜂蜜香,蜜紅豆的味道比抹茶明顯。
  其實天使蛋糕比一般蛋糕來得健康,我以後會多嘗試各種天使蛋糕。
  DSCN9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