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133-s.JPG 

  兩年前開始重拾烘焙的熱情,無奈生疏了做出的點心常常失敗,我便上網研究原因,就這樣發現Carol 的部落格。
  其實網路上高手很多,但是 Carol 的部落格讓我願意每天光顧的原因,是她不僅有問必答,而且回覆得非常迅速。想到每天留言的人這麼多,她還能夠每天持續回應每個人就讓我好感動!
  Carol 從此變成我的救火隊兼廚房的百科全書,她的著作我當然每一本都支持!
  DSCN9158.JPG

  其實我烹飪的技巧很爛,又一直懶得訓練,不過書買了自然要努力實做,才不會辜負Carol 編寫這本書的用心。想辦法增進廚藝才是我買書的主因啦!
  看到冰箱裡乏人問津的蔥,我挑了書中的家常蔥油餅。我做過不只一次蔥油餅,因為我不喜歡吃蔥,一般料理都是加一點增加香味,剩下的蔥總是讓我很煩惱,幸好我挺喜歡吃蔥油餅,煎過的蔥香氣十足,少了辛辣感。為了剩下的蔥,我特地上網學蔥油餅。
  DSCN9133.JPG

  一般作法都是燙麵,Carol 卻是用發酵。我從來沒碰過發酵領域,實在有些害怕,不過還是鼓起勇氣買了酵母來嘗試。
  麵糰揉好後,放進抹油的鍋子裡、蓋上濕布開始發酵。一個小時後,我問我妹麵糰有沒有變大?我們兩個都覺得沒有。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事後我查了一下冬天發酵,要將麵糰放入密閉的容器中,旁邊再放一杯熱水。
  話說當時我只放在比較溫暖的室內,等了一個半小時後不管三七二十一,捉起麵糰開始分割桿平,灑上鹽、胡椒粉、麻油和蔥花,捲起來,盤成圓形,發酵的麵糰彈性比較好。因為晚餐吃過了,就桿平扔進冷凍庫。
  DSCN9108.JPG

  第二天煎來吃,覺得味道不輸燙麵作法。自己做得沒這麼鹹,比較健康。
  感謝Carol 豐富我的廚房天地,我現在鼓起勇氣進入發酵的世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