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現在婚禮愛送西式的餅乾禮盒,不過我比較喜歡吃台式喜餅。西式禮盒雖然比較大也更體面,但是包裝過多感覺不是那麼環保。既然都屬高熱量的食物,何不支持傳統產業呢?
  台式喜餅有很多種口味,像純甜的就有豆沙餡和鳳梨餡,豆沙餡還能搭配核桃或麻糬。還有一種鹹鹹甜甜的用料很雜,不過若是包了肥肉、冬瓜糖的那種肉餅全家只有我爸愛(像他每次去新竹還一定要買竹塹餅),我們則偏愛蛋黃肉鬆葡萄乾的那種。
  從周老師那裡看到
食譜,饞勁大發,改了幾樣材料就來試試看。
  鹹鴨蛋黃免了,平常沒在吃,膽固醇和熱量也高得嚇人。葡萄乾沒有換成蔓越莓乾,蘇打餅乾沒有,翻一下家中唯一有的薄脆餅乾只有台灣菸酒的酒粕薄餅。
  我用一半的材料做兩個較小的餅,反正自己吃,不用管重量尺寸足不足。
  最困難的步驟是「包」,軟乎乎的內餡就算冷藏過對我還是很難包,我的技術實在差勁,包的時候就覺得不妙,烘烤時果然爆餡漏油啦!出爐後拿到廚房紙巾上,吸了滿滿兩張紙的奶油,只好安慰自己能少吃點油啊。
  表面沒有塗任何蛋液,顏色白慘慘的,芝麻也容易掉。
  002.jpg 
  我做的形狀雖然醜,味道依然相當不錯,連我妹這種挑嘴的人都說好吃。
  鹹鹹甜甜,因為酒粕薄餅添加了黑糖,所以有淡淡的黑糖香。吃不太出肉鬆的存在,我覺得可以多加一點。不過這個餅一吃就知道熱量絕對很高,內餡滿是奶油香,冰冰的吃還好,恢復室溫吃多了就容易膩。每天吃一點,就不用擔心熱量啦。
  003.jpg 
  若想嘗試複雜的肉餅,
用點心做點心有食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