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早餐習慣吃麵包(本來就很愛吃麵包),最省錢的吃法是吐司配抹醬,自從物價上漲之後,常常這樣吃,很少買其他種麵包了,所以我買了好幾種抹醬輪流搭配。
來介紹一下我家的抹醬三劍客:nutella能多益榛子果仁醬、盛美家草莓果醬和吉比顆粒花生醬。
忍不住要推薦一下,nutella的榛果醬真的很好吃,和榛果巧克力的味道一模一樣!會買盛美家則是因為它在無防腐劑的果醬中比較平價。花生醬是我吵著要買的,我妹不愛吃。
是說之前好不容易看到花生醬特價,買了一大罐後興沖沖地上網看有啥其他變化吃法,找到了花生鍋餅的食譜,覺得很感興趣。
 
材料:麵粉4/5杯、太白粉1/5杯、蛋1個、水1杯、花生醬適量。
作法:
1. 所有材料除了花生醬拌均勻成麵糊。
2. 熱鍋倒入適量的油,舀2-3大匙入鍋中,搖晃攤平成圓形餅皮,用小火煎至餅皮邊緣微翹,熄火。

3.小心將餅皮拿起移至盤中,在餅皮中央塗上花生醬。

4. 將餅皮左右往中間摺,在將上下往中間摺將花生醬全部包起來。


5.在鍋中放些油,將包好的餅摺的地方朝下放入,煎至兩面焦黃即可。

 
我沒有芝麻,不然刷上蛋液沾滿白芝麻賣相更佳。
不過我覺得做出來的餅不像外頭賣的鍋餅耶,不酥脆,是軟Q的口感,不過趁熱吃起來還不錯,這餅只能趁熱新鮮吃,隔餐即使加熱風味依然不佳。
若覺得花生醬太營養會胖,可以換成其他餡料,像豆沙之類的,我試過直接灑胡椒鹽(因為餅皮煎破了)也不錯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