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蛋,蛋做的料理幾乎都喜歡吃。
最近買了一本蛋料理的食譜,最讓我躍躍欲試的就是這道蛋包雞肉蝦泥。這道菜有點麻煩,要煎蛋皮、調內餡,包好再拿去蒸。我這麼怕麻煩,不知道當初為啥會這麼有興趣?

材料:
蛋皮:蛋2個、砂糖少許、鹽少許、太白粉1/2小匙、水1小匙
內餡:雞胸肉100公克蝦仁50公克、米酒1小匙、鹽1/4小匙、太白粉1小匙、胡椒粉適量
作法:
1. 雞胸肉和蝦仁切碎成泥狀,加入調味料拌勻成內餡。
2. 蛋打散加入調味料,太白粉要先和水拌勻才能加入。
3.平底鍋開火抹上沙拉油,倒入一半的蛋液,搖動鍋子攤成原形,凝結後用筷子挑起。再重複一次,製成兩張蛋皮。
4.將內餡平均包至兩張蛋皮中,捲成春捲狀,封口朝下放到盤中,中火蒸十分鐘即可。
 
因為我嫌市售泡過藥水的蝦仁口感雖然不錯,卻鮮味盡失,所以買蝦子自己剝殼,把自己弄得更累。
沒有秤,我依照盒子上標示的重量抓出的材料比例好像不太對,弄到最後蝦子竟然比雞胸肉還多,比例似乎反過來了。
調好內餡後,我開始笨手笨腳地煎蛋皮,高中家政課還考過哩,現在全忘光了。不過記得當時蛋皮攤得很薄,所以吃起來很老,這次就煎厚一點,結果蛋皮不夠大,內餡又比我想像中多,捲起來不好看,尤其是第一個,因為沒經驗捲得很醜。
而且因為蛋皮沒有全熟,不好拿起來,直接將內餡放到剛煎好的蛋皮上,在鍋中捲起其實比較容易。
我做的蛋包雞肉蝦泥,蝦子的味道非常濃郁,我覺得還不錯,我妹竟然不喜歡,吼!蝦子很貴,平時都不敢多吃耶,還嫌!不過流出來的湯汁非常鮮美,好喝極了!可惜不多。


  剩下的雞胸肉拿去做雞肉丸子,這次太白粉加多一點,胡椒和麻油加得很少,吃起來比較好吃。
做新的料理,第一次通常都不太順利,不過有了經驗,調整作法和口味後,下一次就能做的更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